甘肃岷县:用“心”搭建专家人才“服务桥”

甘肃岷县县委组织部 冯小强

为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联系专家人才工作,搭建与专家人才对话交流的平台,甘肃省岷县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拓宽人才建言献策渠道,优化人才干事创业环境,充分调动广大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精心”对接。认真落实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分层分类确定联系服务对象,涵盖学校、医院、企业及社会组织等领域人才,做到党内党外全覆盖。由31名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33名县级领军人才、县管拔尖人才。县直行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负责联系服务1~2名本行业系统被国家、省、市授予相应荣誉称号及在本行业作出较大贡献的优秀人才和学科、产业带头人。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党委副书记、分管农业工作的副乡镇长负责联系服务1~2名本乡镇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且有一定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农村实用人才。

“贴心”服务。建立重要节日必访、罹患重病必访、取得重大成就必访的联系服务专家人才“三必访”制度和专家人才配偶就业必帮、子女入学必帮、合理需求必帮、权益受损必帮的“四必帮”制度。定期召开领导联系专家人才座谈会、联席会议,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和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组织专家人才交流讨论,提供可行性论证和智力咨询、技术服务。采取会见交流、电话沟通、登门看望等多种方式,加强沟通联系,真诚与专家人才交朋友、结对子,虚心向专家人才请教学习。

“诚心”保障。强化动态管理,建立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名单和信息库,县委人才办负责县级领导联系专家人才的跟踪服务和管理协调,根据县级领导和联系对象的变化情况,及时完善调整、动态管理。联系对象所在单位负责领导干部联系专家人才的服务工作,并及时反映联系工作情况,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健全完善“条块结合”的人才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将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纳入组织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把联系服务专家人才作为班子考核、干部提拔、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

(0)
上一篇 2020-12-30
下一篇 2020-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