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开 我想对您说

四川省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雷朱

周书记:

您好。早在2019年10月8日,通过《廉洁四川》栏目第241期《特别节目:忠诚——记老纪检人周永开》,我第一次认识了您,于是从那时起,我心灵深处埋下了一颗为民解忧、对党忠诚的种子。2020年12月11日,您荣获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也是我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国企工作机会,背井离乡扎根西部基层工作的第12天,您“青山常在,初心不改、信仰永存”的革命信念在我心里开始生根。

您常说,您这一生就是一个“小”字,这辈子干的最大的事情,就是有幸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脑海里不禁浮现一幅画面,白发苍苍的您胸口挂着沉甸甸的奖章,一只手拿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证书,一只手拍着胸口感慨:“没得共产党,我啥子都干不成”。根扎巴山里,情倾百万民,92岁的您,用一生追随党的足迹,身体力行地诠释了人民公仆的深刻内涵。

周书记,感谢您教育我如何锻造一颗矢志不渝的忠诚之心。还记得那是1945年的一个夜晚,年仅17岁的您在化成小学的后山,庄严地宣誓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您常这样教育子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我今天的好日子”,如果说“跟党走”是您的毕生追求,那么“报党恩”就是您最执着的信念。离休后,您放弃了晚年的安逸生活,拿起一根拐杖,带着一颗初心,走进万源花萼山,带领乡亲们植树造林。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定义过“对党忠诚”,它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无论在工作岗位还是离休以后,您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保持为民务实的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是一生追随”的座右铭。

周书记,感谢您教育我如何铸就一颗饱满深厚的爱民之心。上世纪50年代末,您时任巴中县委书记。当看到巴中群众因为生活燃料极度缺乏而无法正常生活时,您寝食难安。为了发动群众栽种巴茅草解决燃料问题,您跑遍巴中县大大小小上百个村落。走的都是土路,过的尽是泥地,下雨天只有穿草鞋才不会滑倒。风里来雨里去,您穿烂了10多双草鞋,当农家护院的狗见到您都不叫时,巴中群众最大的困难解决了。当您回忆这段经历时,总爱笑着说“因为田坎跑得多,老百姓都喊我‘草鞋书记’”。

周书记,感谢您教育我如何凝练一颗恪尽职守的尽责之心。1984年,您主办了轰动全国的“李作乾案”。面对光环无数的李作乾,您毫不畏惧;面临天天阻拦的保护伞,您绝不妥协。“处理不了,我就不当这个官了!”正是这种将利益得失置之度外的豪迈,正是这种将个人安危抛在脑后的坚决,最终,您用确凿的证据将丧失党性的李作乾送进了监狱。一份“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您凭着执着和毅力,守住了“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初心,担起了“筑牢最后一道防线”的使命。

周书记,感谢您告诉我如何做好每一件小事,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感谢您指引我如何走进群众,深入群众,如何实实在在为百姓谋福利、增福祉;感谢您教会我如何在大是大非面前亮剑,如何与贪污腐败之间斗争。感谢您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用您矢志不渝的忠诚之心、饱满深厚的爱民之心、恪尽职守的尽责之心,鼓舞着我们奋发向上,引领着我们砥砺前行。我们一定会秉持“在岗一分钟,工作六十秒”的工作态度,锻造“做人要像腊梅,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思想境界,坚守“让党和人民满意就行”的奋斗目标,争做新时代的“花萼愚公”。

小朱
2021年6月23日
(0)
上一篇 2021-06-23
下一篇 2021-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