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奥运夺金”中看“中国自信”

山东省招远市委组织部 王圣杰

在东京奥运会上,777人的中国代表团历经17天的激烈竞夺,获得了38金、32银、18铜,奖牌总数达88枚,奖牌榜第二名的好成绩,沉甸甸的奖牌是运动健儿用汗水和努力换来的,充分展现了“中国自信”。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广大党员应当以“奥运精神”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奋勇拼搏。

从“不教胡马度阴山”的爱国中看信念自信。个人与祖国是相互依存的关系,个人价值的实现离不开强大的综合国力的支撑,祖国的昌盛离不开每位中华儿女的奉献。在平衡木决赛场上,“00后小将管星辰双腿膝盖的大块淤青让人心疼,她在胶布上却写着“中国加油”四个字,“小小的细节”让无数中国人民为其“点赞”,也充分展现了广大奥运健儿为了国家的荣誉,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向奥运健儿的爱国情怀看齐,筑牢爱国信念,坚持将个人利益与祖国利益相结合,以国家利益为重,明确自身的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爱国信念,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从“自古英雄出少年”的青春中看拼搏自信。少年强则国强。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奥运健儿不断从赛场上带给国人惊喜和感动,尤其是年轻的“00后”,成为赛场上最靓丽的风采。清华“双金”才女杨倩代表中国队拿下首金,展现“中国自信”,俨然成为新一代国民“优质偶像”;14岁全红婵在跳水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用完美的发挥强势夺金,用5个动作中获得3个满分的优异成绩,向世人展现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00后”小将正在用他们的方式向世界展现青春风采、迸发青春能量,用“硬核实力”站在人生的领奖台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00后”小将中汲取蓬勃的朝气,在“摸爬滚打”中“炼铁为钢”,保持昂扬斗志,创造出非凡佳绩。

从“江山代有人才出”的传承中看奋斗自信。奥运的魅力之一在于“奥运精神”的传承。女乒小将孙颖莎在半决赛对阵日本乒乓选手伊藤美诚,看似是一场较量,实际却更像新旧时代的传承,小将孙颖莎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在乒乓赛场上尽显王者风范,让世界看到了“中国自信”在年轻一代的身上不断延续。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从“奥运精神”的感悟传承的魅力,从先辈手中接过时代的重任,将 “最终,我成为了你,成为了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自身的人生信念,决不能丢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不能被压力困难所压倒,积极在自身的岗位上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优异成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1
下一篇 2021-08-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