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冬奥盛会中体会中国力量

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已经圆满结束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们在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进行了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的比赛,在19个比赛日里共追逐109枚金牌,全球人民也一起见证了夺金时刻,领略科技、人文的中国力量。

日新月异、精益求精。从占地20.4公顷的”冰立方“看到3360块玻璃拼接而成“冰丝带”,从超低能耗专项技术造就的“冰菱花”看到轻松“两栖”转换的“冰之帆”,从冬奥健儿的零压力智能床看到超高速4K轨道摄像头,一台台设备,一幕幕画卷,无不彰显着中国科技的发展、凝结着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也向全世界展现着中国自信

博大精深、源远流长。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世界感受到了人文奥运的魅力,如今借着冰雪之际,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下,中国正再一次展现自己的文化魅力。在结束区吃起了豆沙包的马其他选手,要带一对“冰墩墩”回家的摩纳哥亲王,在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写起“福”字的外国友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中国正以开放友好的姿态向世界展示,不同文化、不同肤色的人们在“家”的氛围中感知古老的东方文明,领略开放包容、交流互鉴的大国气象。

聚点成线,并面成圆。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国际社会日益成为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面对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全球性问题,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在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上更能看出中国的抗疫信念与力量,不惧寒冷的冬奥志愿者、零接触的送餐机器人、不间断的消杀程序,无不彰显着中国政府有能力更有信心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办好冬奥会,中国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经验与做法,也为维护世界卫生公共安全献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正如冬奥会开幕式《闪亮的雪花》节目中一只和平鸽走丢被牵回的情景,正体现着中国政府希望协同世界各国共同构建“命运共同体”,步调一致,同心抗疫,为全人类的未来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三界镇薛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146.html

(1)
上一篇 2022-02-23
下一篇 2022-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