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色笔”绘就最美“冬奥画”

天津市武清区杨村街道基础局 张秋艳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临近,人们对这次冬季盛会更加翘首以待。届时,北京冬奥会将用白色、红色和绿色三种画笔绘就一幅幅唯美动人的“冰雪花”“中国画”“山水画”,为世界冰雪运动开启新篇章。

用白色画笔绘出最美“冰雪画”。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定义冬季奥运会,白色最为恰当。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不仅给运动员和观众带来浪漫和欢乐的感受,也是运动健儿们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一个世界平台。从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到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再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冰雪主题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从“冰雪运动不进山海关”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国的冰雪运动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再掀新热潮。越来越多的中国老百姓走进冰场雪场地,爱上冰雪运动,人民群众的运动热情融化了冰雪,冰雪运动之花绽放在竞技体育层面上,也绽放在群众体育上。

用红色画笔绘出最美“中国画”。“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一次运动盛会,也是展示中国文化独特魅力的重要窗口。火种灯设计、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冰丝带”、“雪如意”、运动员服装、奥运奖牌……所有的设计细节都融入了浓浓的中国文化元素,让全世界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展现出中国式的浪漫,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也展现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无数中国风元素让人眼前一亮。2022年北京冬奥会,又是一个文化交流、彰显中国文化自信的契机。中国文化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全世界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中国正以强健的体魄和自信的姿态走上世界的舞台。

用绿色画笔绘出最美“山水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突出绿色办奥理念,把发展体育事业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让体育设施同自然景观和谐相融。北京冬奥会将在世界舞台上首次实现所有场馆绿色电网全覆盖,所有场馆将清洁能源车辆占比高达85%,首都体育馆等冰上场馆均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技术制冰,碳排量接近于零。国家速滑馆将制冷产生的余热用于运动员生活热水、冰面维护浇冰、融冰池融冰等,一年可节省200万度电,真正实现了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让我们尽享冬奥“百花园”里的“花红柳绿”之美,让“绿色”成为竞技体育最亮丽的底色,奋力走好北京冬奥会的绿色生态之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7
下一篇 2022-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