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之光照亮冰雪 凝聚“一起向未来”的力量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民政局 吕俊程

2月4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完美落幕。开幕式创新性地将表演与仪式融为一体,用现代科技与艺术的结合方式,诠释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奥理念。运动健儿和场内外观众尽情享受冰雪盛宴,奥运激情也在这一刻绽放。

本届冬奥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新春之会”与“冬奥之约”于北京相逢,热血激情与皑皑冰雪在北京交汇,五洲四海的老友新朋在北京汇聚。回望来时路,自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以来,6年多的精心筹办,2000多个日日夜夜的拼搏竞进,北京当初提交申办报告时描绘的“冬奥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北京冬奥会用高科技讲述着有温度的体育故事。从2008年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2022年的“一起向未来”,中国彰显了大国担当,展现了大国风范,体育强国梦正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交相辉映。奥运不仅是体育竞技的赛场,也是展现科技实力、科技成果的舞台。本次北京冬奥会有科技冬奥之称,最大亮点就是科技赋能艺术,不但应用了人工智能、裸眼3D、AR等技术,而且鸟巢的超大屏将使用LED投影,画质达到16K,观众们将体验超强的视觉震撼,领略科技与体育结合之美。无人化转播、水立方变冰立方、机器人餐厅、测温创可贴……在科技的助力下,一场闪耀创新魅力的盛会,正在让愿景向我们走来。

北京冬奥会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注入中国动力。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北京冬奥会这一全球体育盛会依然如期举办,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从“夏奥”到“冬奥”,从2008到2022,中国人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步履铿锵。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以“立春”这一节气开篇,以“一朵雪花”贯穿始终,为奥林匹克运动实施“中国方案”,呈交“中国答卷”。通过筹办冬奥会,“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成功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跑出“加速度”,“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今天的中国,处处激荡着澎湃生机,跃动着梦想的无限活力。中国将以北京冬奥会为新起点,以自己的行动,引领世界开启冰雪运动新时代。

北京冬奥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冰雪力量。作为集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家国天下的民族精神和命运与共的人类精神于一身的奥运会,早已成为人类和合交好、包容融通的灯塔,照耀着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征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贯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用“一朵雪花”的故事连接中国与世界。冰雪健儿相聚五环旗下,温暖与希望、团结与勇气从这里传递。开幕式的主火炬设计巧妙,象征着不同文明的交流和互鉴,体现了让世界更相知相融、让奥运更团结的北京冬奥愿景,向世界传递着强有力的讯息:人类唯有团结一心,以合作代替对抗,用包容消弭偏见,才能凝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建设美美与共的地球家园。

冰雪之约如期而至,希望之火生生不息。冬奥之光点燃希望与光明的火炬,照亮前行之路。让我们高擎“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火炬,一起奔向美好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07
下一篇 2022-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