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枝凌寒盛放的傲雪红梅

江苏省靖江市委组织部 朱志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勉励奥运健儿: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经过国内层层选拔、国际比赛累计积分,运动员才能拿到一张奥运会“入场券”,而想要拿到冠军“门票”,不仅要有过硬的实力,更需要不断超越自我,战胜一个接一个对手。他们的每一块奖牌、每一座奖杯都挥洒着汗水与泪水,来之不易。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新时代青年党员同志应以奥运健儿们不断进取、不畏艰险的拼搏奋斗精神为指引,朝着冬奥口号“一起向未来”的目标,踔厉奋发、坚毅笃行,立志做一枝永不凋谢、不惧凌寒、勇敢绽放的红梅。

做一枝永不凋谢的红梅,如奥运健儿般永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初心使命。升国旗、奏国歌,身披国旗绕场一周,这是奥运健儿们每场比赛的目标追求,为国争光、实现梦想。杨倩为中国代表团射落东京奥运会的首金后,接受采访表示,拿到这块金牌感到非常自豪和开心,这是我为建党百年送上的最好的礼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面向天安门城楼献词,最后连呼四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00后”的表达奔放而直接,在这大有可为的年代,青年党员同志更要初心不移、使命如昨、逆流而上,争做新时代干部队伍的“忠实者”,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

做一枝不惧严寒的红梅,如奥运健儿般永葆“不畏艰难、苦练本领”的坚韧意志。没有一块奖牌的取得是偶然的,不抛弃、不放弃,是每块奖牌背后共同的坚持。37岁的年龄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算是高龄,但“军神”吕小军凭借着宝刀未老的坚韧重返荣誉巅峰,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一举夺金,用金牌诠释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坚定执着。“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没有捷径可走,唯有脚踏实地、步步攀登,在攻坚克难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青年党员同志要主动到基层一线、工作一线、服务一线,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苦练为民服务本领,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工作中贡献力量。

做一枝勇敢绽放的红梅,如奥运健儿般永葆“敢于去赢、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诚然,冠军不可能人人都是,奖牌也不会人人皆有,努力拼搏才是最动人。1981年11月16日,中国女排以7战全胜的成绩首次夺得世界杯的冠军,40年来,女排姑娘们一次次飞身鱼跃救球,一次次带伤参加比赛,一次次扣球得分,郎平曾说,“不会赢,也要尽全力”。每一名运动员们的拼搏与挑战、每一次的突破与超越,都是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诠释。不仅仅是运动员,我们青年党员同志更应当从他们身上汲取这些精神养分,不安于现状、不贪图安逸,不断超越自我、突破自我,主动认最苦的工作、领最难的项目,以奋发有为诠释政治担当,书写青年一代的芳华与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