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要狠抓不懈

50多年前,“人力资本”的提出者加里·贝克尔就坚定地认为:决定人类前途的并不是空间、土地、自然资源,而是人的智慧与能力。如今,城市发展的高度,有赖于人才的厚度而非大楼的高度,预测一个城市的未来潜力,要看人才脚步的去留。

人才是潮水,在大洋里涌动。这两年,有的地方在抢人上用力很猛,却不知抢到何用,以致人才好不容易来了,最终因不被重视流失了,既伤了人才的“心”,又丢了地方党委政府的“面”。政策和优惠的出台都只是第一步,仅有金钱、户籍等优惠完全不足以支撑人才长远走下去,只有无比爱惜人才,吸引人才扎根创业,才能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原动力。

爱才惜才是一笔长久的“招才储值”,是一种稳固的“隐性资源”。我们不仅要埋头“拉车”,还要低头“修路”,如果能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定位,坚持引才留才用才并重,做到惜才有“诚心”、爱才有“真心”、用才有“匠心”,为每一个人才搭建人生出彩的舞台,修建安身立命的港湾,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未来必定有机会转化为重要的“显性项目”和现实成果。(五权镇  李汉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个网评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125.html

(0)
上一篇 2022-02-23
下一篇 2022-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