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火红年华”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四川省大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蒲勋

好人好马上三线,备战备荒为人民。近期,以“三线建设”为背景的四川原创工业史诗题材电视剧《火红年华》正在CCTV-1黄金档热播,收获了不错的收视和口碑。该剧再现了上世纪60年代,在国家号召之下,来自五湖四海的数十万建设者们奔赴作为三线建设重中之重的攀枝花,以钢铁般的意志,在一片荒芜的山坡上创造出了世界工业史上的奇迹。

剧中最感触人心的是,许多年轻的建设者背井离乡,来到这样艰苦的地方,为一座城甚至一个国家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三线建设做出了巨大的牺牲,甚至奉献了生命。笔者认为,年轻干部生逢盛世、使命在肩,当在“火红年华”里,以火红的三颗“心”干事创业、再建新功。

以火红的“初心”践行“俯身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思想。年轻干部要俯首甘为孺子牛,时刻对标焦裕禄、廖俊波、黄文秀等党的好干部,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性问题,主动走出办公室,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盼群众之所盼,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以报党之信任、慰民之所盼,做赢得民心的人民好公仆。

以火红的“忠心”发扬“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担当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敢为人先的先辈们不畏艰险、浴血奋战、夙夜在公,才换来了如今的民主、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站在历史的肩膀上,学习百年党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和国家,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做到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尽力而为、有所作为、大有作为。

以火红的“恒心”实现“敢教日月换新天”奋斗壮志。“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广大年轻干部在成长经历中要坚守一份“恒心”,经得住磨砺、耐得住寂寞,在艰苦环境中锻炼自己,“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以增其所不能”,把锻炼作为洗礼、补课、充电的机会,心向下沉、脚向下走、力向下使,在实践中磨炼意志、提高能力、积累经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走在时代发展前列的先锋力量,做守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青春卫士。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年轻干部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不负“火红年华”,不负党恩民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2)
上一篇 2021-10-03
下一篇 2021-10-03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