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组工评论应做到“三讲究”

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 安岩岩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写好组工评论不容易,贵在坚持和努力。有时候文不对题,写起来很难,有时候见解浅显,能写好不易。为了能更好地写好组工评论文章,提升写作质量,要做到“三讲究”。

讲究“善用时”,利用好时间,潜移默化提升。把握好点滴时间,在工作和生活中慢慢提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你只要去挤,总会有的,一定要好好地把握好时间。要利用好平常的碎片化时间学习,我平常上下班途中时间较长,一般都在上下班坐地铁的途中,抓紧时间学习新知识,构思新文章。有时候构思文章框架,需要先在手机上打个草稿,最后再用电脑整理加工。有的时候在工作和生活中,会有灵感的启发,要及时把这些灵感的小火花记录下来,没准在新文章里能用上。三人行,必有我师。在跟同事交流和做具体工作的过程中,要注意潜移默化提升的重要性。同事的小建议要学会利用好,工作中形成的经验要善于把握住,好的建议和经验对我们的写作也会有启迪,让我们受益匪浅。

讲究“有特色”,有独到见解,不能人云亦云。做人做事干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写好组工评论要有自己的特色,形成自己独到的见解。平常要勤学善思多积累,这些都是为写作打基础的过程,基础打好了,才能为形成自己独到的见解创造条件。要想文章质量高,引人思考,给人启发,有自己的特色很重要。形成自己独到见解的过程,其实是一个不断摸索提高的过程,要经过长时间的打磨锻炼,不断修改练习,才能写出一篇经得起推敲的好文章。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能抄袭,全凭拿来主义是要不得的。别人写的好的文章,我们可以参考、借鉴和学习,从中发现好的思路,但一定要杜绝直接照搬照抄,切忌人云亦云。

讲究“切好题”,选好切入点,效果事半功倍。不着一字,尽得风流。组工评论,切入点非常重要。切入点选好了效果就如同画龙点睛,神韵俱佳。精准入题,精雕细琢,点石成金,才能入木三分。写好组工评论文章,切入点其实跟形成自己的见解是一个一脉相承的过程。有了好的切入点,你写文章形成的见解才能入木三分。文章切入点不好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平常的阅读量不够,所以平常一定要多读评论员文章,多看看好的作者是如何入题的,争取找好文章切入点,这样成文效果就会事半功倍。选切入点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切入点宜小不宜大,就跟歌曲一样,调太高一般人很难唱上去。所以找切入点要注意把握好度,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好的组工评论文章能启迪智慧,能催人奋进,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不断打磨,不断摸索技巧、积累经验,一定能慢慢提高,写出好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12
下一篇 2021-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