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组工评论“三部曲”

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 安岩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组工网评工作对我来说是个新领域,我是从今年6月份第一次在共产党员网上发表文章,加入到组工评论的队伍的。我完完全全是个新兵,这两个月以来通过写组工网评,逐步摸索出组工评论“三部曲”,跟大家一起探讨。

师父带徒弟,谱写“入门”曲。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万事开头难,要想做好一件事,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单位有两位同事文字功底非常好,写作很厉害,在共产党员网和主流媒体上发表过不少文章。去年有幸我们一起参加人口普查工作,在一起工作的时候,他们那种对写作的坚持和热忱深深打动了我,我有了向他们学习的念头。在一起工作期间,向他们请教了不少写作方面的知识,他们对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让我对组工网评和共产党员网有了初步印象。从那时开始,我开始慢慢练习写组工评论,希望能写出好作品,争取能入好门。

实践出真知,谱写“实干”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工作中,我比以前更加注重思考和总结,通过不断提炼打磨,把工作中的体会形成自己的见解。我在共产党员网上刊登的第一篇文章是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写的心得体会,我们当时都要写,我也把自己的体会提炼总结了一下,共产党员网上正好也有相应的板块,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投了稿。其他被采用的文章也都是工作中,边工作边思考边提炼的,尤其是最近一篇文章,也是我在党校培训两周期间,写的最后结业的小论文。我们部门负责“两新”组织工作,我把“两新”组织工作中的体会形成自己的见解,以达到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的目的。

积累靠“四多”,谱写“交响”曲。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要想很好地积累素材,写好组工评论,我觉得“四多”非常重要,即:多读、多思、多写、多改。多读,即平常多读一些评论员文章,比如人民日报评论、学习强国平台热点评论等,通过多读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功底;多思,即在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以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通过勤于思考,形成自己对事物的看法;多写,虽然写作的过程是枯燥的,但要善于从枯燥中发现乐趣,通过多写,在丰富的理论基础上提炼加工,才能让人回味无穷;多改,要想有进步,必须多修改,不能急于求成,多次修改后的文章才能形成精品,让人受益匪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6
下一篇 2021-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