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做一棵“虎虎生风”的“树”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人民政府 陈朝安

进入虎年,党员干部怎样做一棵“虎虎生风”挺立不倒的“参天”“风景树”“常青树”呢?扎敬畏之“根”、挺上进之“茎”、张自律之“叶”、绽奉献之“花”、结感恩之“果”,凸显正确的价值取向、紧迫的时间观念、不懈的拼搏创新、为民的服务品质、自律的先锋意识以及务实的干事作风、无私的敬业精神、较强的交际能力、淡泊的平常心态、顽强的心理素质,这是最好的答案。

做一棵“虎虎生风”挺立不倒的“树”,以敬畏之心扎牢敬畏之“根”。遵规守矩、遵纪守法、言行一致、诚信为本、控制欲望、淡泊明志,这样的“树”内心敬畏法度、人格崇德向善、心情快乐舒坦;那些不敬畏法度、违法乱纪的“野草”,最终的下场都没有意义,或游戏人生而浪费青春,或以身试法而身陷囹圄,或东躲西藏而寝食难安,就算流下忏悔之泪也悔之晚矣。扎牢敬畏之“根”,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树”,方能“根深不怕风摇动,身正不愁日影斜”。

做一棵“虎虎生风”勤学上进的“树”,以上进之心挺起上进之“茎”。向上生长、吸收阳光、不惧风雨、枝干挺拔的“树”,奏响追求进步、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攻坚克难、乘势而上的旋律。他们自强、自信、自省、自励、自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服务人民、力争上游,他们珍惜时间、加强学习、勇于担当、咬定青山、与时俱进,不居功自傲,不故步自封,不浅尝辄止,不刚愎自用,不孤芳自赏,不以逸待劳,不自以为是,成绩上永不满足,创新上永不停步,勤俭上做出榜样,努力上争当先锋。

做一棵“虎虎生风”清正廉洁的“树”,以自律之心张开自律之“叶”。自律的“大树”张开自律之“叶”在“光合作用”和“蒸腾作用”中广吸“营养”,是既珍惜自己、爱护自己又严以律己、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成长、顽强拼搏、自我激励的需要。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拒绝诱惑、拒腐防变,不依赖等待、不吃拿卡要、不巧取豪夺、不假公济私、不行贿受贿,把好修身、用权、律己、交友关,这样的“树”自尊、自爱、自敬、自律、自重,有尊严和骨气,有品格和修养。

做一棵“虎虎生风”忘我奋斗的“树”,以奉献之心绽放奉献之“花”。绽放奉献之“花”的“树”,他们有吃苦之心,乐于付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勤于探索、大胆实践、创业创新。这样的“树”矢志不移、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就像尽职的“螺丝钉”、忠诚的“老黄牛”、带路的“领头雁”一般,不以一己之私障眼目,而以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胸襟和眼光,以集体主义精神和大局意识作为立身之本、处世之道和责任担当,在尽情绽放青春之花的过程中是快乐者和奉献者。

做一棵“虎虎生风”热情不减的“树”,以感恩之心结出感恩之“果”。“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以感恩之心结出感恩之“果”的“树”,他们就是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的干部,珍惜拥有、珍惜机会,懂得感恩、懂得回报,铭记深情、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积极捐赠。这样的“树”因感恩而奋起,勤俭节约、抢抓机遇、努力工作、团结和睦,就像秋天的红枫、成熟的雪梨和苹果、满山的红柿子一般回报甘甜、助人为乐、扶贫济困、友善待人、宽厚仁慈。

进入虎年,让我们做一棵“虎虎生风”挺立不倒的“树”,在人生大舞台上做好准备、在知识能力上作好储备、在思想认识上做好戒备、在精神意志上作好筹备、在方法态度上作好预备,以谦虚好学的态度、与时俱进的精神、过硬的知识能力以及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勇气做有志者、苦心人,做实干家、奋斗者,做勤俭人、友善人,做高尚人、纯洁人吧!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0
下一篇 2022-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