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春足迹”中汲取奋进力量

山东省临沭县委组织部 王杉 于婧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派出所、清洁站、出租客运公司……这些年来,总书记从未忘记在万家团圆的日子,为守护万家灯火、保障假期祥和的劳动者送去关怀、送去温暖、送去鼓舞。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总书记的新春足迹中汲取奋进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锤炼“经千难而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百年千磨万砺,百年淬火成钢。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凭的就是强大的革命意志。过去的一年,“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千千万万劳动者披荆斩棘、劈波斩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站在崭新起点上,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繁重艰巨,广大党员干部要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以顽强意志和奋发努力来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才能取得新的成效、新的气象。

坚定“历万险而矢志不渝”的强大信心。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鼓舞可谓是一剂“强心剂”,极大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的信心与决心。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从吃饱肚子、穿暖衣裳,到有学上、有房住、有医保,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百折不挠、矢志不渝,共同造就了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担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辉煌。面对新使命、新挑战,我们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常怀远虑、居安思危,面对波诡云谲、乱云飞渡,继续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意志;面对狂风骤雨、风吹浪打,接续发扬“越是艰难越往前”奋发精神,才能有更坚定的底气、更强大的信心,努力造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激发“无畏惧而拼搏奋进”的昂扬斗志。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铮铮誓言,指引着基层干部的奋进之路;奥运健儿的奋勇拼搏,将奋斗火炬传递给更多的人。面向未来,我们没有理由满足于眼前成绩而沾沾自喜,不能有任何喘息歇脚的念头而停滞不前,必须铭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警示,持续保持“风雨无阻勇向前”的昂扬斗志,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在艰难中奋起、在挫折中前进、在拼搏中突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