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年贺词中的“我们”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市场监管局 刘清池

元旦前夕,新年贺词如期“上新”!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首都北京向大家送上了美好祝福。铿锵有力的话语,是关怀备至的新年序曲,亦是催人奋进的战斗号角。贺词中数十次提及“我们”,令人感触颇深,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贺词,砥砺前行,以昂扬的斗志拥抱“2022”。

“我们”是经千难、历万险的开创者。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从百年前南湖上的一叶扁舟演变成如今的“中国号”巍巍巨轮,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并不断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愈挫愈勇、愈挫愈坚,已经融注于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是基因,也是品格。面临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我们仍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仍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党员干部要坚定“砍头不要紧、主要主义真”的不屈追求,传承“为了革命、向我开炮”的革命豪情,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努力在矢志不渝中为人民谋幸福。

“我们”是怀远虑、思安危的革命者。从毛泽东在延安窑洞找到“民主新路”,到坚持“两个务必”,再到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危中图存到上下求索,从成绩斐然到居安思危,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破解了“历史周期率”的难题,做到了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党员干部必须保持高度自觉,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我们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用责任担当诠释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作为,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永远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我们”是念民忧、行民盼的奋斗者。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新年贺词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为民情怀,一股股暖流携带着信心和力量,直抵亿万人民的心尖。2021年我们正式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趁热打铁加把劲,扎实搞好乡村振兴,接续推进脱贫地区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党员干部要主动将人民“置顶”,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工作中积极增强服务意识、勤于锤炼服务本领,敢接“烫手山芋”,乐解“急难愁盼”,把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人民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贺词温暖人心又充满力量,新的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初心不改,笃行不怠,争做最美追梦人,踔厉奋发奔向星辰大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