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金句”追忆“时光”汲取“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 桑洋

时光匆匆,从不会停下脚步。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回顾二〇一四年至今,习近平主席连续9年发表新年贺词,每一年的娓娓道来,都贴近着百姓向往美好的心声,书写着属于我们中国人民的光荣与梦想。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每一年的新年贺词都是指引我们前行和努力的灯塔,让我们共同品读历年“金句”,追忆美好“时光”,汲取奋进“力量”。

从2014年的“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到2015年“让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我们在党的领导下迎着朝阳,出台了一系列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重大改革举措,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深化改革、推动经济。我们在希望中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信念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执着,一直“咬定青山不放松”笃定前行。

从2016年的“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到2017年“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国经济增长继续居于世界前列,北京获得了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中国天眼”落成启用,“墨子号”飞向太空,国际社会感受到了中国智慧,看到中国方案。成绩的取得是因为我们在坚持中追寻梦想、努力实干,然而我们仍以“归零”的心态、“冲刺”的姿态、“赶考”的状态奋力前行。

从2018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到2019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通过努力奋斗、不断奔跑,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建设捷报频传,“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慧眼”卫星遨游太空,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不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人就是这样,哪怕风雨兼程,也永葆奋斗姿态,哪怕逆水行舟,也会众志成城。

从2020年“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到2021年“我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每一个中国人都共克时艰,无论你是那逆行出征的“天使”,还是那顽强不屈的“守护者”,相信每个人都会铭记在那段时光里的患难与共、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因为这里有你、有我的共同努力与坚守。

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凝望着浩瀚的时代,站在骄阳之下回望黎明之前,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您知道吗,一百年是36525次的太阳升起、 月亮落下,一百年是一个文明古国复兴的壮丽赞歌。时间记录坚实的脚步,岁月镌刻奋斗的足迹,回望2021,感动于每一帧平凡的画面,坚定于每一声平凡的字句。在许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当中,有成绩、有心酸、有感动,面对疫情反复、暴雨来袭、洪水肆虐……每一个平凡的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锻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不平凡的2021年,也展现了别样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

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的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如何做到“不负”,怎样才能“不负”?前行的道路上从来没有“容易”二字,只有极致的拼搏,才配得上极致的风景。作为青年一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有着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将在自己所处的时代中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时代的光荣赋予我们,责任也赋予我们,让我们永葆革命和拼搏的精神,永葆艰苦和奋斗的传统,永葆斗争和无畏的勇气,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成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国之栋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