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十个坚持”中读懂“党史密码”

福建省邵武市和平镇人民政府 谢文静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用“十个坚持”总结提炼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生动诠释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精神实质。进入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内涵,从中读懂“党史密码”,让自己在坚定信念、感悟初心、砥砺奋进中走好新的赶考路。

从“十个坚持”中找准方向,做信念如磐的守护者。我们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十个坚持”涵盖了党百年奋斗取得伟大成就的方方面面。回望百年历程,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了新中国,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党员干部要从“十个坚持”中找准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在强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深化理论思维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转化理论运用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与时俱进推进马克思主义真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转换,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

从“十个坚持”中感悟初心,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十个坚持”是我们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更是我们党成功的密码、成长的基因。百年来,我们党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之一,就是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同甘共苦,牢牢站稳了“人民至上”的鲜明立场,深深扎根于人民之中,解民忧、暖民心、纾民怨。在新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要从“十个坚持”中感悟初心使命,想清楚弄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人民放在心中至高无上的地位,向人民群众学习,拜人民群众为师,始终站稳人民立场,造福于民、服务人民,俯下身、沉下心,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

从“十个坚持”中汲取力量,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十个坚持”是“以史为鉴”的智慧结晶,也是“开创未来”的行动遵循,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从红军长征到改革开放,从脱贫攻坚到抗击疫情的奋斗史。总结历史经验,一代代共产党人在风雨飘摇时浴血奋战,在一穷二白时奋发图强,在改革开放时砥砺前行,成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真实写照。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要从“十个坚持”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不惧困难,主动“挑大梁”,发扬高尚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