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听!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

在“两年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号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新征程已经开启,党员干部要吹响嘹亮“号角”,激发奋进之力,奏响新时代壮丽凯歌。

吹响矢志不渝的“集结号”,激发“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坚定信念,永葆许党报国的初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历经革命、建设、改革三个时期,风雨兼程、劈波斩浪、行稳致远,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苦难辉煌的深重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因此,党员干部要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时刻“置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初心、不懈努力、不断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踪迹。

吹响反骄破满的“出征号”,激发“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不懈追求,传承艰苦奋斗的传统。一百年来,从嘉兴南湖边的一叶红船到乘风破浪的巍巍巨轮,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怀揣着梦想和信念启航,以“艰苦奋斗”这一“制胜法宝”,前赴后继、风雨兼程、英勇奋战,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立党立国的根基,也是党员立身立业的根基。“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秀传统永不能丢。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秀传统,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时刻保持警醒,居安思危,持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吹响务实进取的“冲锋号”,激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万丈豪情,勇立时代发展的潮头。一百年来,共产党人保持进取姿态,以实干诠释担当,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向前。如今,我国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期,但在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我们还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例如,国内供给侧的问题和矛盾还较为突出,科技领域“卡脖子”的难题还亟待解决,民生领域的部分“痛点”“堵点”问题还难以彻底破解,等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徜徉在历史的长河里,作为党员干部,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勇立时代发展的潮头,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和顺应深化改革新进程,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26
下一篇 2021-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