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成就经验“xing”得

江苏省兴化市兴东镇 施子昂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今日召开。会议带领我们回望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思考了党是如何在波澜壮阔的实践中带领全国人民创就千秋伟业。如今踏上新征程,历史将复兴与强国之任交予我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前所未有,党员干部须从百年的伟大成就与宝贵经验中深悟三“xing”,立命为“兴”,以党为“幸”,逐梦于“行”,在新时代续写过往辉煌。

“兴”我中华,天下大同。“初心如炬,辉映复兴之路。”中国共产党始一诞生,便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初心和使命,百年接续奋斗展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年轮。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亿万人民撸起袖子、挥洒汗水,从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蹄疾步稳;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富裕大步迈进;从共建“一带一路”,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促发展化危为机。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党员干部须树立崇高的政治追求,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跑好民族复兴“关键一程”,奋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同时也要有心系人类共同命运的历史自觉,旗帜鲜明反对霸权主义、强权政治,适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以身体力行彰显为世界谋大同、为人类谋进步的道义担当。

“幸”而有党,重整江山。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以万千忠骨、万千热血点燃精神火种,挺起民族脊梁,书写了中华民族千年历史最恢宏的史诗,有这样的党是何其幸运。共产党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使民族“站了起来”;又经过29年艰辛探索,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之路,使人民“富了起来”;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阶段,使国家“强了起来”。党员干部当饮水思源,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始终不渝捍卫党的尊严、党的领导、党的制度,守护好这无数党员先辈血汗浸染的锦绣河山。打江山不易,坐江山更难,所以更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箴言,赓续共产党人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精神血脉,传承我们党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优良传统,在幼有所育、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上下足硬功夫,让人民的江山永固长青。

“行”远自迩,踔厉奋发。“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大道如砥,行者无疆。”进入新时代,要继续高举人民民主、改革开放的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形成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经验与智慧。“行远必自迩,踔厉随奋发,踵事才增华”,党员干部要在国家发展的大格局中磨砺理想信念的压舱石,在日新月异的新形势中定位行稳致远的小坐标,在学习上有入木三分的扎实,工作中有言出必行的务实,踏踏实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同时也要敢于“中流击水”,到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去挑战“暗礁”“漩涡”,识得“水性”,增强改革创新的胆识、攻坚克难的本领,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破解制约中迎难而上,在先行先试中加快突破,掌舵沉稳裕如,知难勇毅向前,以“奋发”之姿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阔征途。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