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我们和党的“双向奔赴”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 刘畅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庄严的宣告、百年的梦想、伟大的精神、殷切的期望,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场“双向奔赴”的爱,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拼搏奋斗下,中国大地发生巨变,我们何其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在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奋进的征程中,青年干部将作为这一代“后浪”,奔赴下一个山海。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我们奔赴的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党诞生之日起,从没有停止过对改善人民生活的探索。过去的一百年里,从土地改革、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开放,到2020年底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我们终于将困扰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划上句号。这离不开一位位扶贫干部的奋进与实干,作为“80后”“90后”,生逢盛世,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见证百年,我们新一代的接班人也定会传好乡村振兴的接力棒,砥砺奋斗,继续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基层一线继续书写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壮丽华章。

从一穷二白到科技领先,我们奔赴的是崇尚科学、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刚成立的中国,百废待兴,西方国家外交上孤立我们、经济上封锁我们、军事上威胁我们,面对一穷二白的科技研究事业,钱学森等科学研究人员毅然回国,担起发展国防航天事业的大任,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在党的带领下,中国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神舟”飞天、“北斗”组网、“嫦娥”探月、“蛟龙”入海、“天眼”巡空、“天问”探火……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是一次次开拓创新、一次次挑战自我的过程。如今,“90后”航天调度员伴飞“天问一号”探测器,工作艰辛、任务艰巨,她却说,“为了一份事业去奋斗和付出,这是幸运的。”时空回转,精神传承,我们接过前辈们的青春与汗水,要以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中国航天事业凝聚力量,实现科技兴国的历史重任。

从救亡图存到抗击疫情,我们奔赴的是甘于奉献、无私无畏的家国情怀。追忆往昔,敌寇入侵、风雨如晦之时,西南联大学子“刚毅坚卓”求学救亡,或投笔从戎向死而生,或陋室苦读兴国图强;陈望道蘸墨吃粽,呕心沥血翻译出《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译本;江姐、陈延年、陈乔年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了信仰不屈不挠,舍生忘死……他们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扛起了中华民族崛起与兴盛的责任。去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依靠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全国上下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大向心力和凝聚力。正是因为党和国家给我们的强大底气,才有一批“90后”“00后”成为抗击一线的主力军,身体力行、坚毅笃定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不是“垮掉的一代”,而是“拼搏的一代”,我们新一代的接班人要传承无畏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以人民至上、甘于奉献、无私无畏的家国情怀,投身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不断创造中国奇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