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在新的赶考路上“乘风破浪”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组织部 廖清风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百年风云激荡壮阔征程,百年奋斗铸就世纪伟业。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一心为民的人民情怀,在新的赶考路上“乘风破浪”,创造新时代新的荣光。

乘“野菜充饥志越坚”的信仰之“风”,破“心口不一”之“浪”。从孕育红色理想的北大红楼到点燃星星之火的南湖红船,从红军长征血战湘江的战场到党中央转战陕北的山村窑洞……翻开中国共产党“赶考”的百年历史画卷,星罗棋布的“红色坐标”熠熠生辉,每一处红色印记都闪耀着信仰的光芒,有力地见证了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铁肩担道义的凛然、热血沃中华的豪迈、视死忽如归的无畏。对共产党人来说,信仰宛若星辰、宛若灯塔、宛若火炬,始终为我们前行提供价值导航和思想引领。迈上新的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时刻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让信仰的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要自觉摒弃心口不一、言行不一等问题,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方向不偏移、理想信念不滑坡,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

乘“策马扬鞭又一程”的奋斗之“风”,破“不思进取”之“浪”。回望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开天辟地的创业史,就是一部气壮山河的拼搏史,就是一部从未停歇的奋斗史,每一份“成绩单”背后,都少不了“杀出一条血路来”的钢铁意志,少不了“早起三点半,归来星满天,啃着冰冻馍,雪花冰就饭”的艰苦奋斗,少不了“誓把山河重安排”的豪情壮志,少不了“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勇敢担当。迈上新的征程,国际形势波诡云谲,国内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多,前行的路上必然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广大党员干部自当赓续我们党的光荣传统,自觉摒弃不思进取、思维僵化等问题,不断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保持那么一股奋斗热情、那么一股革命斗志,敢于和“强者”叫板,勇于和“快者”赛跑;不断提升狠抓落实的本领,既能定好调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也能在苦干实干拼命干中牢牢把握机遇,在敢干善干用心干中沉着应对挑战,干出为一域争光、为全局增彩的新业绩。

乘“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风”,破“脱离群众”之“浪”。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人民也赋予了我们党源源不断的磅礴伟力,所以有“唤起工农千百万”的凝聚力量,所以有“十送红军”的依依不舍,所以有“单家集夜话”的感人故事,所以有“我是人民的勤务员”的动人回应……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离开了人民的拥护支持,一切工作和事业都会变成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迈上新的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勿将自己当成特权人、特殊人,行脱离群众之事,走违背宗旨之道,要始终坚持“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同甘共苦,始终葆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始终牢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初心密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融入我们的精神血脉之中,化作风雨无阻、勇敢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一项项为民谋福的民生项目中、一个个务实有力的创新举措中、一张张“货真价实”的服务清单中厚植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