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三心”奔赴新的赶考路

安徽省利辛县永兴镇人民政府 石梦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以赤诚之心、学习之心、务实之心担起新时代下的新任务,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新胜利。

捧赤诚之心,奔赴“理想信念”之路。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的首要标准。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不相信马克思主义,不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上不合格,经不起风浪,这样的干部能耐再大也不是我们党需要的好干部。生逢盛世的年轻干部,首先要学会涵养一颗坚定理想信念的“赤诚心”,锻造“铁一般的信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中寻求理想之源、掌牢思想之舵、厚植信念之基,坚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中,将拳拳爱党之情转化为奋斗之行,争做新征程中的“一心人”。

修学习之心,奔赴“持续奋斗”之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新时代下的知识内容更新不断,学习途径层出不穷,为年轻干部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平台,但也对其能力素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新的赶考路上的年轻干部应始终保持一颗不断学习的奋斗之心,牢记为党和人民干事业功底越厚越好,增强担当意识,立足自身,取长补短,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做到在实践中培养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什么钻什么,有针对性弥补精神软肋、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才能使自己真正成为金刚钻、多面手。

炼务实之心,奔赴“人民至上”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不能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然而,现如今仍有个别党员干部背离初心使命,一个电话,代替基层走访;一条微信,替代政策宣讲;一张图片,代表政绩作风;一篇推文,省了登门告知。如此一来,却凉了人民群众的心、损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年轻党员干部应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感悟“人民”二字的千钧之力,坚持从群众最急处做起,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做实,读懂群众“表情包”,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以民为亲,以基层“练兵场”,锤炼干实事、干民事的硬本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