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主力军 要脚下沾满“泥土”

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马营镇选调生 庞晓静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年轻干部作为“赶考”路上的“主力军”,要自觉深入基层一线,让脚下沾满“泥土”,让青春带点“泥土味”。

脚下沾满“修炼”的“泥土”,在“主阵地”汲取营养,丰富自我。当前,很多年轻干部是从“家门”到“校门”再进“机关门”,对下基层抱有抵触和畏难情绪,认为自己吃不了那份苦,遭不了那份罪,总想着待在“舒适区”。毛泽东同志曾把共产党人比作“种子”,把人民喻为“土地”,只要把种子播在土地上,就能在人民当中“生根、开花、结果”。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保持“赶考”的学习状态,通过“下基层、走村寨”不断学习,从基层“主阵地”汲取营养,读好“无字书”、进好“百家门”、行好“万里路”,主动将自己置身于“一线战场”,学到活知识,练就真本领,提升自身能力,在基层一线中加速成长,才能从基层这片广阔的土壤中不断汲取养分,收获成长。

脚下沾满“担当”的“泥土”,在“大熔炉”冲锋陷阵,尽显锋芒。新时代的征程不是一眼见底的“池塘”,也不是笔直的“康庄大道”,“赶考路”上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走进基层“大熔炉”,敢于担当,把基层一线变成“加油站”。人民群众是“出卷人”,基层一线是“主考场”,年轻干部要以赶考的心态、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干劲、“不到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在“大熔炉”中,始终保持“满格”状态,打头阵、解难题,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勇攀登,将问题解决在一线,将困难克服在一线,在实践中“强化本领”,成为脑子能“装事”、心里善”想事”、手里勤“干事”的年轻干部。

脚下沾满“实干”的“泥土”,在“深水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涉深水者得蛟龙,涉浅水者得鱼虾。”基层一线不是“镀金”的“跳板”,在基层的“深水区”,年轻干部要保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心态,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到老百姓中间去,精准把脉,了解基层问题的症结所在,一环接一环解难题,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好,蹲下身子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头,勇于担当作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在“深水区”脚下沾满“实干”的“泥土”,以挺身而出的实干担当、脚踏实地的青春奉献、开拓创新的勇敢智慧,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的奋勇姿态,在“赶考”路上,将脚下沾满的泥土,化作心中的肺腑真情,让青春带点“泥土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9
下一篇 2021-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