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三字箴言”恪守担当“三心”

安徽省铜陵市委组织部 李淑芸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

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授“开学第一课”时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干事担事,就是要既有作为又能担当。组工干部要牢记“敬、精、净”三字箴言,恪守忠诚之心、实干之心、廉政之心,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的鲜明底色,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组织部门的优异答卷。

“敬”字当头,恪守“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忠诚之心。总书记强调,干部要心存敬畏。心有所敬,才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必须把“敬”字根植于心,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组工干部当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持常读原著、常学原理,确保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在更高水平上谋划和做好组织工作,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把对党绝对忠诚贯穿组织工作的全链条,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选干部配班子中坚持政治标准,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突出政治功能,在引才育才用才中注重政治引领,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精”字为要,恪守“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心。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组织工作政策性强、专业性强,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坚持“精”字标准,既要业务精熟,也要精益求精。一方面要时刻保持“新兵”意识和“本领恐慌”,第一时间学深吃透把准最新精神,认真专研业务流程,努力成为本领过硬的“行家里手”和“业务权威”。另一方面,要坚持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通过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总结把握规律,持续加强研究政策能力、基层调研能力、与群众交流能力,真正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全面手”。

“净”字托底,恪守“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正之心。唯无瑕者可以戮人,唯自净者可以净人。组织部门作为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部门,只有始终铸牢“干净”之魂,坚持公道正派,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尊重。选人用人上要公道正派,始终坚持原则、不偏不倚,拿好“标尺”、当好“伯乐”,选好用好党和人民需要的干部,引进培养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自身建设上要清正廉洁,时刻以模范形象、表率作用要求自身,把牢思想道德防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不触党纪国法红线,以切实的担当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做到让组织放心、让干部信任、让人民满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