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追星”指南 致敬榜样力量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人民政府 贺宝琛

榜样,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信仰。3月22日晚,《榜样5》在央视首播,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了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生动诠释了广大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对我们来说,他们就是榜样,就是先锋,当下广大青年应该去追这样的“偶像”和“明星”,紧跟榜样步伐,赓续榜样力量。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致敬他们的家国情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战疫的集结号吹响,医护人员、部队官兵、社区工作者等第一时间冲锋在了抗击疫情最前沿。重症医学专家张西京带领党员们进入ICU,同死神掰手腕,与时间夺生命;护士长张宏带领护士们48小时内完成隔离病房改造,用心守护患者诠释“大爱亲情”……许许多多的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以生命赴使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广大青年要胸怀理想,坚定信仰,在面对国家大义时毫不犹豫,把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中。

“攻坚克难,敢为人先”,致敬他们的勇气担当。“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14个临时党支部、14支党员突击队、2688名党员、12家参战单位、4万多名管理和施工人员、3500多台套设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跨省联动协调物资,在寒冬续写着春天的温暖……“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他们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和韧劲,用拼搏和努力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当代青年要有遇水架桥、逢山开路的开拓精神,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永葆“闯”的精神和“创”的劲头。

“立足本职,脚踏实地”,致敬他们的爱岗敬业。“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基层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带领同事全力守住西藏疫情防控“北大门”,成为抗疫一线最美“格桑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人称“小巷总理”的社区书记杜云带领社区工作者昼夜奋战,科学战疫;快递小哥汪勇,将整个冬天的“温暖”打包穿越疫情生死线,成了大家口中称赞的“生命摆渡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数的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为居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广大青年在踏入工作岗位后,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