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组团学习”中领悟发展“大趋势”

广元市剑阁县盐店镇人民政府 张丽俊

近日全国两会组团时间中,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参加审议讨论,而讨论的内容不仅引人深思,更是包含着深刻的发展信号,点名了建设发展的正确导向。

今年两会的一个关键词就是打造“开局”。过去的一年中脱贫攻坚的事业顺利完成,稳定发展的工作也稳中有进,今年时间来到了一个全新的节点,那就是创设开局,扩大创新发展,提到发展就不能忽视走势,要抓稳发展的方向。

持续不断的“高效发展”激发创新意识不断进步的“价值观念”。发展的过程是漫长的,是需要持续不移进行努力的,但这个进程之中,也要始终贯穿着一丝“新意”,这个新意来自于立足新的发展阶段,用全新的思想来助力建设的脚步,唯有不断根据现实情况去调整发展的步伐,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发展效果。高效高速高质量的发展对于目前的形势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面对飞速变化的外界环境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果决,更要有稳扎稳打、创新进取的实际行动。创新的思维将在未来的发展中占据重要的地位。

始终不渝的“为民情怀”促进民众生活全面升级的“幸福路径”。发展的脚步永远向前不停歇,但是为民的情怀却应该是永恒的,发展的最终目的是全面提升人们民生活水平和满意程度,因此在这个过程里,人民的需求是重要的发展“风向标”,只有将人民摆在首要位置的发展才是合适的,才是有价值的。因此习近平总书记的团组讨论发言实际上也是在强调,要以民心所向为发展的方向,以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建设的最终目标。想要实现这一目标,就要从基础的建设着手,将切实与人民利益相关的项目落到实处。

坚定不移的“正确道路”共筑坚不可摧信念不变的“发展内核”。发展的过程要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中国的发展道路具有自己的特色、也是因地制宜适应我们的基本国情的,因此要坚定不移地把握好正确方向,用广大党员和国家公务人员的坚定信念去创造更加蓬勃的发展盛况。这是发展的内核,只有全体组织工作者团结一心,坚定方向,共同奋进,发展的步伐才能越来越快。想要做到这一点,就要多从党史和党的思想理论中找经验、提素质,用牢固的思想情怀来保障建设的高昂斗志和热情。

习近平总书记的讨论发言为广大干部点明了发展的趋势和信号,更是深刻解答了如何走、走什么、怎么走好的复杂问题,为建设的进程提供了方向和理论指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