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楷模之光”洒满奋进之路

福建省武平县湘店镇人民政府 曾在森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们坚守岗位辛勤耕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默默付出、诠释担当,饱含热泪、激荡情怀,将平凡的人生精彩演绎,不愧是时代的先锋和标杆。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楷模榜样是时代之光,彰显时代精神,昭示时代风骨,折射出实干者、奉献者、爱国者的靓丽光彩。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些楷模榜样为镜,学习他们的挺拔灵魂、豁达胸襟、精神风貌,争做潮头尖兵、甘做无私绿叶、愿做热忱赤子,不负韶华、砥砺奋斗,永葆为党为国为民本色,让“楷模之光”洒满在奋进之路,共同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以实干笃定前行,塑造挺拔灵魂,争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潮头尖兵。周永开几十年如一日扎根革命老区,被当地人盛赞为“花萼愚公”;加思来提·麻合苏敢接“烫手山芋”,与腐败势力作不懈斗争;张小娟以勤勉实干担当为舟曲县贫困百姓谋取幸福,他们砥砺初心使命,忠诚于党的事业,以实干不断地解决现实难题,全心全意为人民造福。这些楷模榜样用鲜活的事例告诉我们,实干是塑造挺拔灵魂的关键。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大党员干部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爬坡过坎、涉水过滩,切实担起时代重任;要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要在为人民服务中找到初心使命的归宿点,以实干擦亮群众路线的底色,擘画干群关系的新局面。

以奉献书写非凡,培植豁达襟怀,甘做“默默付出、诠释担当”的无私绿叶。无论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的第一线,还是在脱贫攻坚的前沿阵线,最先出现的身影往往来自楷模榜样,他们勾勒出的奉献群像,呈现了担当作为的沉稳身影,呈现了放眼未来的豁达襟怀。张桂梅用执著与奉献为贫困山区女孩开辟学习乐园、李夏始终以先锋者的姿态冲在急难险重任务的最前哨、于海俊坚守林区32年守护一片绿荫……这些楷模榜样辛勤耕耘、默默付出,以小我成就大我的样子,是最贴近人民群众的样子,映射出耀眼光芒,让人倍感温暖、倍感温馨。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这些楷模榜样看齐,要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能够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清贫,敢扎根于最苦最难最需要的地方;要坚韧不拔,不拘泥于眼前,葆有一颗进取之心,以平凡诠释非凡。

以爱国构筑脊梁,提振精神风貌,愿做“饱含热泪、激荡情怀”的热忱赤子。应该看到,家国情怀是这些楷模榜样烙印在精神脊梁上最为鲜明、最为突出的特征,他们充分印证了家国情怀是提振精神风貌、展现新气质的澎湃动力。“布衣”院士卢永根用一生献给了科研事业、献给了党和祖国,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民生福祉与芬芳果实,他心中激荡的爱国情怀,是最为激昂的赤子情怀,释放出巨大的无形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的交汇点上,党员干部尤需汲取这股无形的力量提振精神面貌来从容应对变局、解决问题、实现目标。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楷模榜样身上领悟爱国之心,耕耘爱国底蕴,凝聚提振精神风貌的磅礴力量,更好地展现出奋发向上、敢于攻坚的作风形象,更好地提升为党为国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