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这封“精神书信”你值得品读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唐毅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战争年代”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解放时期”有奋勇先锋“赴难路、攀高峰”,“奋斗历程”有基层标兵“斗困难、搏先机”。当前,中华民族已然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关键期”,广大青年干部要细细品读这封“精神书信”,发扬实干苦干精神,锤炼品德修为,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读懂信里承载的厚重“情怀”,怀揣“真心”奋勇奔赴新征程。“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70年前,浩浩荡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唱战歌英勇出击,雄壮的歌声回荡海天,满怀的豪情震响四方。“唇亡则齿寒,户破则堂危。”英雄的志愿军用“大格局思维”“大情怀主义”“大无畏精神”,远离故土、血拼一线,取得了一次次卓绝的胜利。广大青年干部要读懂信里承载的厚重“情怀”,让真理的“墨汁”渗透血液,知历史、知使命、守初心、守正义,怀揣着始终如一的“真心”奋勇奔赴新征程。

读懂字里行间的殷切“期许”,担负“重责”实干推开幸福门。“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如今,虽已不是“战争年代”,但仍须知幸福来之不易,“危机”时时存在。时代在召唤,落在当代青年干部肩头的“担子”仍重仍难,但不变的是对“天下苍生的赤子初心”、是“守卫家园的拳拳真情”、是“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广大青年干部要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字里行间的殷切“期许”,不负韶华、不负所期,争当新时代的“拓荒牛”,担负“重责”以实干推开幸福门。

读懂凝聚于内的伟大“精神”,看齐“榜样”接棒续写精篇章。“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先锋榜样”用自愿、自觉和自发不畏艰险奋勇靠前,从不计得失、更不较回报,默默无声付出、不带半丝半缕而去。广大青年干部要读懂凝聚于内的伟大“英雄精神”,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模范作用、立稳“服务人民甘当‘孺子牛’”的角色意识,在奔涌的河流里争当“时代弄潮儿”,看齐“榜样”接棒续写精篇章。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广大青年干部要在新征程里以“初心使命”为前进“引路”,在新时代里以“英雄精神”为人生“导航”,持“勤为径、实为先、苦作舟”的“长矛”拼搏奋进,勇闯“火红年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