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心有明月山河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官仓街道办事处 陈雪芳

近日,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发布2022年“最美巾帼奋斗者”先进事迹。从古至今,毫无疑问,女性是社会发展与进步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每个年代她们都在时间的长河中熠熠发光,她们中,有万众瞩目的奥运冠军、科学家、商业精英,也有平凡朴实的教师、护士、白领,新时代的她们将顽强奋斗、锐意创新与果敢柔软、温婉优雅相结合,以最柔情的力量抵抗世间所有困难,守心中明月,破层层高峰,攒华夏荣光,护时代山河。

“她”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党总支书记杨宁,励志将青春贡献给乡村振兴战场,成立“苗村倌”电商服务中心、创建“苗阿嫂”“苗阿公”品牌,带动农户脱贫。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敏,开展规模化养殖,新建黑木耳种植基地,吸纳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致富增收。“她们”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以奋斗者的身姿,迈着坚毅的步伐站出来,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急需的引领者,广开门路,培才育才。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在享受别人成果的同时,肩负起新时代给予我们的责任,奋力接棒,在艰难险阻、重重坎坷的路上,坚定初心、不懈奋斗,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谱写时代华彩篇章。

“她”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潜心,攀登科技高峰。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卢宇彤说,“希望每名女性都能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抓住新技术、新产业的发展机遇,与祖国共同成长。”她以自身为例子,坚持自主创新,突破了高速通信系统、并行程序应用环境、大规模资源管理等超算核心技术。海军航空大学教授关欣投身国防事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创新实现了理论模型的工程化应用,为国防教育、舰载航空兵战斗力生成和海军信息对抗装备转型作出突出贡献。“她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国奉献青春,心无旁骛在自己选择的职业中发光发热,不断挑战自我、突破难关,在科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绽放风采。我们要汲取她们的力量作为榜样,“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精益求精,潜心钻研。以平常心对待名利得失,做到无愧于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她”以“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热心,传承红色基因。护边员布茹玛汗·毛勒朵扎根边疆,五十余年如一日巡边护边,带着儿子、女儿成为护边员,一家人无怨无悔守护祖国山河。校长吴蓉瑾组建小学生红色讲解员社团,十余年来累计培养了近千名小学生党史讲解员,坚定他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她们”用行动悉心教育、谆谆教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文化。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也要努力培养自身品格、补足“精神养分”,在磨砺中成长,从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奋斗史中汲取力量,继前辈之辉煌,以个人小梦编制伟大中国梦。

我们的“巾帼奋斗者”从容、笃定,有着不同的身份和面貌,却都在突破傲慢与偏见,亦柔亦刚,张弛有度。她们在生活里获取能量,也用自己的能量温暖他人,以一个又一个丰富而立体的形象,鼓励更多人勇敢探索内心的丰盈与坚韧,绽放“她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9
下一篇 2022-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