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河流式”干部

江苏省泰兴市新街镇人民政府党群工作局 韩雨润

阳春三月,杨柳依依,在明媚的阳光下,河流苏醒了,或水声潺潺、飞流击水,或波光粼粼、碧绿深邃,在一年一度的春风中滋润了沉睡的万物。做“河流式”干部,将青春融入激荡的春潮。

捧河流之澄澈,做“清如水”的青年干部一分权力,十分责任,在成长道路上,青年干部答好“廉政题”,做到“清如水”至关重要。在大浪淘沙的今天,名利诱惑是“浑水”,贪婪腐败是“淤泥”,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党和人民,需谨慎行使、依法行使。要做到不被私欲所牵、不为浑水所浊,时刻自警自省自励,甘做一汪清水,以激浊扬清的姿态清白做人、公正做事,永葆纯洁本色流入“山河社稷”内,汇入“时代浪潮”中,以一泓清泉滋润人民群众的幸福之花。

汲河流之奔腾,做“涌如潮”的青年干部。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不论是实现个人抱负,还是担当起民族复兴重任,都需要磨砺干事的“金刚钻”,练就成事的“铁肩膀”,这就要我们年轻干部敢当时代弄潮儿,勇于“折腾”。既要主动跳出“舒适圈”,保持提升自我的“折腾劲儿”,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加强政治素养、丰富业务知识、提升履职能力,在不断地自我加压中实现个人的成长和突破;也要主动跳出“理论派”,保持干事创业的“折腾劲儿”,到局势错综复杂的地方经风雨、砺才干,提升攻坚克难的勇气、乘风破浪的锐气,在啃“硬骨头”中练就“真本领”。

拾河流之安澜,做“沉如黛”的青年干部。党的历史就像一条沉稳的河流,曲折蜿蜒却始终坚定向前。年轻干部的成长道路也需要这样的细水长流,面对坎坷和挫折、清贫和寂寞,不能患得患失、瞻前顾后,甚至一蹶不振。要以水滴石穿的韧劲在狂风暴雨中迎难而上,在筚路蓝缕中勇往直前,少一点烦躁、多一分从容,少一点焦灼、多一分坚定。主动投身基层、服务基层,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实事,多解一些“火烧眉毛”的忧愁,以点点滴滴的“小确幸”,汇聚国泰民安的“大幸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1
下一篇 2022-04-0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