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武警战士杨明同志的一封信

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纪委区监委 李维媛

尊敬的武警战士杨明同志:

您好!非常抱歉这样冒昧地给您写信,只因日前看到了一则关于您的新闻。近日,云南高速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身为武警广西总队柳州支队战士的您见此情形,以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心怀家国的无私无畏、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奋力救出了被困在车上的伤员。您的举动彰显了中国军人的风采,令我十分钦佩。

您肩膀上的伤痕,蕴含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初心。当在归家休假的高速路上偶遇车祸时,您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即下车查看情况,一边让周围的群众报警和叫救护车,一边拼尽全力撞击尝试,想要用肩膀顶起塌陷变形的车架,连肩膀受了伤也不曾发觉。事后,您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在人民群众需要之时,您义无反顾地冲在前面,用自己的脊梁担起了中国军人的使命。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向您学习,“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党员干部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倾听民声、把准脉搏,用热情为民办事、用真情服务于民,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奉献精神真抓实干,始终坚守住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您言语间的温暖,辉映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家国情怀。在您抱出卡在副驾驶上的伤者时,也不忘暖心安慰道:“没事了,没事了。”您的举动得到了网友们的盛赞:“这就是中国军人给的安全感!”您说这根本不算什么,可您顺手为之的小事,但又何尝不是心怀家国天下的大事?“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这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不仅仅是一种格局和境界,更是责任与义务。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大国博弈愈发紧张激烈,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正因如此,党员干部才更应当立足本职工作涵养家国情怀,将“为国为民”的思想观念根植于心,时刻胸怀“国之大者”,用每一次进步点燃“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成就党的伟大事业。

您疏散时的耐心,彰显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完成救援后,您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为避免二次事故而引导疏散拥堵在一起的车辆,并将警示标示后移至事故发生地的300米处。您思虑周全的耐心,正是来源于“放心不下”的责任与担当。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责任这根弦,怀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责任感,对自己的能力放心不下、对事情的进度放心不下、对工作的成效放心不下,将常有牵挂、常怀远虑的责任意识践行于实际中。同时,党员干部也要在学思践悟中磨炼担当的能力,在遇到困难和挫折、风险与变数时,既不能惊慌无措、畏缩不前,也不能躲闪遮掩、漠不关心。要学会把压力当成逆境中前行的动力,面对困难险境迎难而上、不屈不挠,面对风险挑战科学研判、积极应对,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主动担当作为,成为能够肩负起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7
下一篇 2022-05-27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