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中我“心巴”的刘泽军

近日,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积翠收费站前,6辆警用摩托车以飞机展翅队形整齐排列,手持黑白条幅的民众,在高速出口静静等候载有刘泽军烈士骨灰的灵车“回家”。虽然,刘泽军同志的生命长度只有短暂的20年,但是,戳中我“心巴”的却是:他用“忠诚干净”“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模样去提高和升华生命的宽度、深度、广度。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学习英雄事迹、弘扬榜样精神,要把非凡英雄精神带到平凡工作岗位中,接续完成英雄未完成的为民事业。

戳中我“心巴”的是:您用“忠诚干净”的模样去拓展生命的宽度。刘泽军年仅1岁丧父,3岁丧母,而后由年近70岁的继祖父抚养长大。由于家庭经济拮据,高中毕业之后,他选择了和平时期仍随时可能付出生命的消防事业来回报社会。靠着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的他,虽历尽人生苦难,却仍以忠诚于党、干净于民的模样守护着千万家。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在内心深处系好“忠诚干净”的“卡扣”,把“忠诚于党”摆在首位,一如既往、一心一意地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把“干净于民”置顶,不断强化忠诚的信念和担当的意识,要有想干事、敢干事的冲劲、闯劲,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魄力、勇气,将心中的理想抱负变成为群众谋实事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党和人民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

戳中我“心巴”的是:您用“拼搏奋斗”的模样去奠基生命的深度。入职三年的他,实现了由身体素质一般、考核成绩倒数、全队年纪最小的给养员到能做5000米负重、10层负重登楼、减重30斤的战斗员的身份转变。“这里情况我熟,现在用人紧张,我还能坚持。”已经连续作战近一个半小时的刘泽军因对使命的坚守、对职责的明确而拒绝了指挥员的轮换命令。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在烈火中锻造一副“拼搏骨”、修炼一根“奋斗筋”,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魄力攻坚克难,勇于在急难险重中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敢做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排头兵”“先锋官”,勤于用拼搏奋斗的铿锵步伐走稳踩实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长征路”。

戳中我“心巴”的是:您用“无私奉献”的模样去延伸生命的广度。入职短短3年的刘泽军,却前前后后参与处置各类灭火救援任务300余次,营救火场中的群众30余人,多次主动请缨进入复杂的内部结构和燃烧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的火场内部,与攻坚组一起寻找火点、打击火势,因其火场中的英勇表现,曾荣获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二等奖。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刘泽军同志以一副“无私奉献”的模样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作为新征程上青年党员中的一员,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刘泽军同志的这种无私奉献、倾情付出的优秀品格,在基层的“练武场”中甘当“燃灯者”,努力做到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挫折面前不弯腰,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让“滚烫”的青春在无私奉献中“沸腾”,争取在这个大有可为的伟大时代中留下我们奋斗的“痕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17
下一篇 2022-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