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基层的“表白情书 ”

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委组织部 金婉秋

2022年是中国共产成立101周年,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通过网络对党诉说我们这一代人对党的爱意、敬意:敬爱的党,一年365天,我爱你的昨天、今天、明天。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虽然只是千千万万基层干部中一颗石子,但我们会牢记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的身份,不断淬炼坚定的意志、磨炼强大的本领、锤炼严实的作风,以坚定信念兑现入党宣誓许下的诺言,以勤奋务实践行初心使命,以清正廉洁诠释对党始终如一的忠诚。

昨天,我以纯净的热爱淬炼钢铁的意志,用坚定信念向您倾诉“我爱你”。古文说:“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喜欢一个人最纯粹的行为是,从早晨到晚上一直在看着天色云霞,行走时想念你,坐着时也是想念你。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但不要忘,今天的幸福和美好是无数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辈无私无畏、视死如归,就是因为他们对党敬爱,对党的事业热爱,对党的奋斗目标坚贞不渝、矢志不移。新时代,基层干部最美的爱党方式就是以纯净的热爱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自觉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党员责任、时刻不忘党员标准,汲取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蕴含的珍贵“养分”,始终保持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爱党的初心不断修炼内功筑牢底子、寻对路子、找准法子,在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中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

今天,我以炽烈的热爱磨炼强大的本领,用勤奋务实证明“我越来越喜欢你”。古文说:“初见乍欢,久处仍怦然”。真正的喜欢,不会随着时间推移变淡,而是见到一个人的第一面就眼前一亮,开始有心动的感觉,相处久了,慢慢地互相了解后,依然如同初见,怦然心动。基层干部是离群众最近的群体,是党服务群众的“桥梁”,也是党的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的“生力军”,应该始终以炽烈的热爱做好党的工作,践行对党的热爱,然而,有的干部时间久了,激情淡了,面对困难有畏难情绪,“为官不为”的现象时有发生。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我们要不忘初心使命,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职责,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工作,以敬爱之心对待党的期盼,不管身处什么单位、什么岗位、什么级别,都要经常开展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的调查研究,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保持崇德精业的笃行,保持脚踏实地的作风,保持实事求是的态度,让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彰显新气象、新作为。

明天,我以真挚的热爱锤炼严实的作风,用廉洁本色续写“我只想把最好的给你”。古文说:“我愿提笔画尽天下,许你一世繁华”。永恒的喜欢,不仅有初识时的甜蜜,相知时的欣赏,还有平淡后的相守。没有人生活在真空中,人都有欲望,但不会控制欲望,就会变成贪心,生活就会一塌糊涂。唐代柳宗元在《蝜蝂传》中写道:“今世之嗜取者,遇货不避,以厚其室,不知为己累也,唯恐其不积”讲述了一种叫蝜蝂的“善负小虫”,喜爱背东西,爬行时凡是遇到东西,总是抓取过来,结果越背越多。它喜欢往高处爬,用尽力气也不肯停,最后掉下来摔死。当年,乡村振兴工作有大量项目、资金流入基层,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如果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欲望,贪欲就会向高山滚石一般,一旦开始就再也停不下来,最终会摔入深渊。基层干部对党最真挚的热爱就是做一名忠诚干净的好干部,身处纷繁复杂的社会,面临各种各样诱惑,始终做到不义之财不拿,不当之利不得,不法之事不为,以理智战胜贪欲,把腰杆硬起来,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行得端、坐得正、站得稳,当一名有定力、有担当、有底线的新时代优秀基层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28
下一篇 2022-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