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弘扬“航天精神” 续写时代华章

四川省邻水县委组织部 程鸿

北京时间2022年7月24日14时22分,搭载问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点火发射,并顺利实现交会对接。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4次飞行任务,也是中国空间站第二个舱段以及首个科学实验舱。

在中国空间站如火如荼的建设中,中国航天人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正一步一个脚印地达到预期目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航天人坚持理想信念、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进取、超越,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伟大成就。

弘扬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航天精神,做有理想信念的青年干部。70多年前,无数的海外学子怀着报效祖国的心,摒弃国外优越的待遇,冲破回国的重重阻力,回到当时还一穷二白的新中国。这其中就有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的钱学森,五年归国路虽困难重重,但克服千难万险后还是回到了祖国怀抱,最终十年两弹”成。路且艰,志须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路上,必然荆棘密布,充满坎坷。面对错综复杂的局势,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自内心地把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融入到自己的理想信念中,才能让自己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永不变色。

弘扬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航天精神,做求真务实的青年干部。在航天事业起步初期,周总理提出了“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的“十六字方针”,深远地影响历代航天人。正因为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才造就了高密度且高成功率的中国航天发射奇迹。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从自身做起,学习航天人百密无一疏的严谨细致精神,把涉及群众利益的每一件小事、琐事,记在心里,印在脑海里,写在本子里,对本子上的“问题清单”逐一销号,不漏掉任何一件小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切实为人民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弘扬淡泊名利、默默奋斗的航天精神,做无私奉献的青年干部。长期以来,无数的航天人在沙漠戈壁滩上,不计名利得失,甘当无名英雄,兢兢业业做事,默默无闻,无怨无悔。他们为中国的航天事业,贡献智慧,奉献青春,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也正是无数的航天人前仆后继,才让中国跻身世界航天大国。因此,青年干部当以默默奉献的航天人为楷模,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默默耕耘,心怀祖国前途,心系民族利益,心牵人民幸福,到最接近群众的地方去,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及时地为群众释疑解惑、纾难解困,争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办事人,在践行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