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逐梦苍穹之志 争做可堪大用之才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组织部 魏鑫

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再到神舟十四号成功发射,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年轻干部要向逐梦苍穹的航天英雄学习,坚定理想、锻造本领、磨砺意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点亮坚定理想航灯,做“永不言弃”的表率。航天员陈冬从小就树立从军报国的理想,成为飞行员后因身体原因面临被淘汰的时候,也从未放弃“飞天”梦想。正式加入中国航天员大队的陈冬又面临无数次挑战人体潜能的“魔鬼训练”,只因心中那团理想的火焰从未熄灭,他如愿入选“神十四”航天员乘组并担任指令长带队出征。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干事创业的舞台尤为广阔,要学习航天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面对艰难困苦,毫不退却,做永不言弃的表率,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锻造过硬能力本领,做“勤学苦练”的先锋。航天员分男女,但训练强度一视同仁。航天员刘洋作为“神十四”乘组唯一的女性,在成百上千次的重复操作中,模拟同样的程序,默画无数张座舱、仪表图、线路图,闭上眼睛都知道按钮的位置形状颜色,并能准确无误地操作。正是无数次的勤学苦练,锻造了她超凡的能力本领,最终2次问鼎苍穹。年轻干部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变化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做勤学苦练的先锋,锻造过硬的能力本领,不断完善胜任本职工作的知识体系,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用真才实学经受磨练考验、练就过硬之功。

磨练坚韧意志品格,做“砥砺奋进”的模范。作为航天员“新兵”的蔡旭哲为实现逐梦太空的梦想,默默付出了12年。蔡旭哲刻苦钻研精飞本领,在短时间极端天气多变的训练环境下,凭借超人的意志完成了常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经历了一次次脱胎换骨般的淬炼。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只有经历过逆境中的磨练,才能锻炼出坚韧的意志品格。年轻干部要做不懈奋斗的模范,主动到重大斗争一线、艰苦复杂地区、吃劲负重岗位摔打磨砺,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培塑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坚韧意志,练就担当作为的“钢筋铁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07
下一篇 2022-06-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