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史”解锁“关键在党”红色密码

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委组织部 何清华

从9月5日起,《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领航中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开创复兴历史伟业》讲述了我们党的奋斗征程和伟大成就。报道文章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教会了我们最深刻的道理、最丰富的经验;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滋养着我们的心灵、升华着我们的精神。历史虽远去,但精神不会消逝、记忆不可淡去,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历史,从我们党的历史中解锁“关键在党”的红色密码,以“史”为镜,看清“未来路”如何走;以“史”为灯,烛照“未来路”接力行,担负起历史使命,以如磐的初心奋斗新的赶考之路,让精神永远“保鲜”,推动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不忘“史”补足“精神之钙”,让心中信仰“保鲜”。“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信仰坚定,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大风大浪都能有“岿然不动”的定力,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能有“乘风破浪”的势能,信念在心中“扎根”,行动便能有“破竹之势”。我们党的奋斗历程诠释着至坚的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追寻真理之光的道路上不止步,在面对敌人围追堵截、穷山恶水的环境不言弃,心中有豪情满怀,行动有力量澎湃。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史”,就要从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中汲取信仰力量,向“前”拼搏、向“难”闯关,以奋斗不息、顽强不屈的干事豪情闯在前,不怕风急浪高,不怕惊涛骇浪,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

不忘“史”磨砺“担当之肩”,让斗争精神“保鲜”。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的政党,一代代共产党人以无畏的勇气投身斗争,以无私的品格扛起使命,将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将个人的荣辱抛诸脑后,一心为国为民,直面复杂的形势、艰苦的环境、严峻的挑战,以主动出击不后退的坚毅、勇往直前不畏缩的态度、千难万险脚下踩的定力攻坚克难,发扬不躲闪、不逃避的历史主动精神,以真担当的勇气锻造真斗争的功夫,取得了一个个奇迹。党员干部要不忘历史,传承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优良传统,在实践的“练兵场”上真刀真枪地干、千磨万击地练,提升斗争本领,强化履职担当,实现能力的提升,跑好赶考之路上的“这一棒”。

不忘“史”淬炼“实干之力”,让干事韧劲“保鲜”。中国共产党自觉为大局担当、为人民造福,以矢志不渝的如磐初心干事立业,奋发向前、锐意进取,始终保持着蓬勃的生机、旺盛的活力,以认真的态度为民奋斗,以务实的作风为民解忧,风华正茂立潮头,在追梦之路上不懈奋斗。党史告诉我们:实干是成就梦想的“奋斗姿态”。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历史,在工作岗位上发扬实干作风,无论或大或小的责任,或难或易的事情,都能以实干来扛起与解决,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行动力”踏实地、做实事,以自觉性和主动性夯实干事“基本功”,乐于“吃苦”、勇于“担重”,耕耘为民“责任田”,将自己融入事业发展大局,以脚踏实地的作风将事业干得出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8
下一篇 2022-09-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