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农业现代化“金扁担”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农业,是国家的根本。现代化农业,是农民身上挑着的“金扁担”,也是党和国家重视农业发展的体现。“金扁担”有两头,它一头挑着农民对劳动的热爱,一头又挑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那如何才能让百姓肩上的“金扁担”越来越好呢?

一、让百姓的“金扁担”成色更足。现代化农业,农业不只只是农业。开拓新的经营形态也未尝不可。时代快速发展,生存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对悠然自得的“乡村田园风”更为向往与追求。抓住机遇,健康的五谷、纯天然的果汁、农田茂林的美景、清新的空气,都可以变现,成为新的商机,让“金扁担”成色更足。

二、让“金扁担”越开越长、越来越宽。随着时代的发展,农业现代化有了新的内涵,它不只意味着先进的技术和机械装备——用机器代替人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将物联网、云计算等引入农业,它还意味着跨界、合作。疫情期间,各大电商平台,助农活动层出不穷,“直播带农货”蔚然成风。既解决了很多农产品滞销问题,又为现代化农业增砖添瓦,缩小了城乡鸿沟。

三、让“金扁担”挑的越来越稳。农业发展得怎么样,还是得看人。现代化农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如何吸引人才发展现代化农业,离不开党和各地政府的政策支持。要因地制宜,聘用专业人员,开展农技培训,对表现出色的农民加以表彰。提高农民素养,带动周边农户告别传统种植模式走向现代农业。

现代化农业发展需要国家社会组织以及个人的多方面努力,民以食为天,发展现代化农业,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让农民的“金扁担”越来越好。

(灵寿县灵寿镇人民政府 王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inc,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520.html

(0)
上一篇 2022-12-29
下一篇 2022-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