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基层作为党事业的基石,根基牢而后枝繁叶茂,如何打通干群关系的“最后一公里”,如何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考验着基层每一位干部。

一是增强担当作为的主动性。建立“领导包片、部门包村、干部包组联户”制度,让每名干部都有一块“责任田”,引导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去锤炼、到艰苦环境去磨炼、到矛盾突出的地方去历练,增强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增强考核激励作用。健全完善干部积分考核办法,加强日常督促、季度点评、半年检查、年终考核,以刚性的“一票否决”和问责处理措施倒逼干部履职尽责、守牢底线,将年度积分考核与干部提拔推荐、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直接挂钩,引导干部主动作为、担当作为、有效作为。三是建立“晒比评述”工作机制。细化量化责任清单和目标任务,实行量化考核,每月举行一次工作经验分享会,每季度举行一次“党建+”观摩会,每年举行一次“擂台比武”赛,通过“晒亮点、比干劲、评差距、述成绩”方式,营造你追我赶的干事创业氛围。四是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态度。坚持走群众路线,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过程中,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住房等群众期盼的民生事项,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是改进服务群众方式。推动“一站式”政务服务向村寨、社区延伸,全面推行“一窗受理”改革和“一站式”“帮办代办”等服务机制,通过“村级便民服务站点综合受理、村级代办员上传材料、镇级后台分类办理、村级统一窗口出件”的帮办代办服务机制,让“群众跑腿”变成“信息跑腿”,以“细心、精心、热心、暖心”服务,实现群众“少跑腿”“少排队”“少串门”“无请托”。六是大兴调研之风。把下基层调研作为硬任务,镇党委班子成员定期下村调研,真正做到沉下去、静下心、出实招,最大范围的听取群众意见,努力使镇党委、镇政府的各项决策符合群众意愿,有效推动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湾水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972.html

(0)
上一篇 2023-03-03
下一篇 2023-03-03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