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基层妇女,捍卫妇女权益

近几年来,在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方面,我镇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目前,妇女依然是社会总的弱势群体,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妇女的在就业中竞争力较弱。许多企业招工依然倾向男性,一方面企业普遍认为男性在身体环境上优于女性,更能适应工作环境的艰苦,工作效率也优于女性;另一方面,在女性进入家庭生活中,普遍认知女性在家庭方面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而相对于男性,他们更能投身于工作中。

二是妇女的基本权益不能完全落实到位。妇女在接受检查的机会较少,有些单位对妇女的生育险没有购买,导致生育费用不予报销,增加家庭困难。

三是在婚姻家庭权益得不到保障。在有些地方“男尊女卑”的思想依然存在,妇女遭受家庭暴力的情况时有发生,而且在大多数时候都采取忍让态度,导致在婚姻中处于弱势地位。

对此现象,有以下建议:

一是加大法制宣传的力度,提高妇女的维权意识。通过海报、乡村小喇叭的方式,向居民尤其是妇女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经常性组织人员深入各村,采取多种形式,比如法制讲座,对广大妇女进行宣传教育活动,让她们知法懂法,切实提高维权意识,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是落实保障妇女的权益。对各企业单位进行不定时检查,对未购置生育险的单位督促其及时购买,保障妇女的生育权利,同时也可联合各大医院,对妇女的专项检查进行一定优惠,鼓励妇女定时进行疾病检查。

(白沙镇 陈雯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006.html

(0)
上一篇 2023-05-25
下一篇 2023-05-26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