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吹“冲锋号” 朝着“世界一流”奋进

八一建军节开启了八月的篇章,如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军队建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政治引领,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人为本,“器”、“术”共精,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吹响奋进冲锋号

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树立标杆军人新高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而强军之道,要在得人,“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95”后特战队员王成龙、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他们的英雄事迹生动地诠释了新时代军人的赤胆之心、铁血担当。在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路上,需要全军上下每一位官兵把英雄的种子深植于心,高扬英雄精神,以“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奋进姿态勇争标杆,以“全力以赴、务期必成”的决心推进强军兴军进程。

以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提高武器打击精准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过:“军事上的落后一旦形成,对国家安全的影响是致命的。”我国近代以来武器装备十分之落后,面对列强入侵节节败退,被迫签下不平等条约多达750多个,落后就要挨打,这血的教训痛彻心扉。如今新时代军事革命发展的速度、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我军锚定建军百年的奋斗目标,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武器装备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东风导弹、歼-20飞机、福建舰等标志着我军以信息力为基础的远程精准打击能力不断提高,作战效能不断提升,从“跟跑”“并跑”正向“并跑”“领跑”转变,向着世界一流的目标进军。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优化战略战术灵活度。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我们的人民军队一路走来,在面对诸多精兵强将和先进武器的朝鲜战争中也能取得彻底的军事胜利,除了人和武器以外,还靠的是扎实的作战指挥能力。开国领袖毛主席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是我国革命战争史上的光辉典范,他的全局性思维、前瞻性视野和敏锐的洞察力,以及战略战术的协同安排创造了一个个战争奇迹。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是战备力量是一刻都不能松懈,“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军无习练,百不当一,习而用之,一可当百”,只有在实战化军事训练中,才能掌握战略战术的灵活运用,不断提升军官的作战指挥能力,锻造胜战之师,全面提升打赢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可靠的保底手段和坚强的战略支撑。

(堂堡镇人民政府 卢荷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hf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268.html

(0)
上一篇 2023-08-07
下一篇 2023-08-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