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啊 你“站立”的样子真帅!

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龙女镇人民政府 符娟

“一棵呀小白杨,长在哨所旁,根儿深,干儿壮,守望着北疆,微风吹,吹得绿叶沙沙响,太阳照得绿叶闪银光……”

无论酷热寒冬,还是雨打风吹,有一种极普通却又不平凡的白杨树挺直腰杆和风雨抗争,他们傲然挺立,不惧风雨,坚强执着,高大挺拔的身躯下蕴含着忠诚正直、尽职尽责的高尚品质。而保家卫国的军人何尝不像白杨一样,当起了“守护人”,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自己脚下这片土地上,践行党的使命,捍卫党和国家的尊严,为我们过上幸福和谐的生活全力付出、默默奉献。

不怕困难,不惧风雨,“白杨”啊,你傲然挺立的样子真帅!在《白杨礼赞》中这样写到,“它伟岸,正直,朴质,严肃,也不缺乏温和,更不用提它的坚强不屈与挺拔,它是树中的伟丈夫。”它像北方的农民、像家乡的哨兵。而军人将白杨精神完美诠释,永不退伍的一支军队守卫在边疆!这就是中国军人,风霜冻伤脸颊,双手沾满泥土,双脚磨出水泡……任凭风霜雨雪的摧残,军人总是以最直接、最无畏的方式傲然挺立在第一线,守护着一方儿女、一方土地、一方安宁,在抗震救灾的时候有他们的身影,防洪抗险的时候有他们,抵抗冰雪灾害的时候也有他们!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总是在人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雪中送炭,冲锋上阵在最前沿,迎难而上在第一线。

忠诚正直,刚正不阿,“白杨”啊,你默默奉献的样子真帅!“生在沙漠、死在沙漠、倒在沙漠,纵使叶尽枝枯,也要无私献身沙漠。”这就是“绿洲白杨”精神,有着刚正不阿的气节,有着忠诚正直的气概,有着无私奉献的气度。对于中国军人来说,何尝不是默默奉献的一排排“白杨”,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绝对忠诚深深植根土壤,站立在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土地上。那镇守边疆的是中国军人,那退役后坚守初心的是中国军人,那扛枪捣毁犯罪窝点的是中国军人,那在阅兵式上喊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口号的是中国军人,在201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涌现出来的程开甲、王继才、马旭、杜富国等的是中国军人。

力求上进,不折不挠,“白杨”啊,你奋斗拼搏的样子真帅!好一棵白杨树,枝枝叶叶紧靠团结,树根深深扎进土壤不断延伸,以力求上进、不屈不饶的气势遍布在沙漠戈壁、广阔草原上,哪里需要它,它就扎根何处,只要有一点光亮,它就疯狂成长。对于中国军人来说,何尝不是那茁壮成长的“小白杨”,努力磨练自己的心境,由内而外把自己变得坚持有力,不折不挠地坚持着,始终如一追求着。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和“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壮志力争上游,不折不饶。中国军人的拼搏劲不仅体现在战场上,更是在增长才干、磨练本领、砥砺前行上。他们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形象代言人”,更是众多青年一代的“偶像团体”。

中国军人啊,你傲然挺立、默默奉献、奋斗拼搏的样子真帅!

(0)
上一篇 2020-07-29
下一篇 2020-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