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上的建军节

“感谢社区还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兵,今天的活动让我回忆起了在队伍里的那些年,年轻时有幸参军、为党付出,为国争光,这是我这一辈子最自豪的事。”讲座结束后,退伍老兵刘春波牵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中国邮政曾多次发行有关“八一建军节”的纪念邮票,而本次讲座的主持人磁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周波书记便以这些邮票为“小舟”,“载着”大家一同回顾了建军百年的历史。

一枚枚小小的邮票,演绎无数动人的故事。讲座中,周波书记以邮票为载体,根据上面印着的图案,讲述了各个时期人民军队的重大历史事件,带领观众回顾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为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立下的不朽功勋。

这些邮票有的展现军人威武雄姿,有的展现精良先进的武器装备,有的回顾难忘的战斗历程,有的表现人民军队的神圣使命......一枚精美的邮票就像浓缩的“博物馆”、“时光机”,让在座的各位退伍老兵不禁热泪盈眶。

此次“邮票上的建军节”宣讲活动,加深了退役军人之间的交流和情谊,进一步增进了磁湖社区社区与退伍老兵们的感情,使退伍老兵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充分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磁湖社区 胡丽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390.html

(2)
上一篇 2023-08-01
下一篇 2023-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