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清风 廉润磁湖

“这次的书画展全程都有志愿者为我们讲解每一幅作品背后的故事,能够知道各位书画家们背后创作的故事,特别有意义!”社区居民王阿姨观展结束时摇着“清廉荷”扇子开心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8月7日下午,磁湖社区组织辖区单位、居民代表在“共享之家”开展了“廉政文化作品展”。本次作品展有手工作品、书画作品、摄影作品、影视作品等260幅精品展品。

“叶逐金刀出,花随玉指新。”

手工作品展区有刺绣、钩花、折纸、藤编、剪纸等民间艺术,融入丰富的清廉元素,刻画出惟妙惟肖的花草、栩栩如生的鸟兽、入木三分的廉政标语。本次活动共展出37幅手工作品,将传统艺术与清廉文化和勤廉民风生动结合,诠释了清廉文化的内涵,拓展了清廉文化的展示载体,感受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将清廉底蕴沁入心间。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

书画作品部分则呈现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廉政画卷。国画作品以淡墨清辉勾勒出清丽山水的意境,展示了书画家们对廉政文化的高度认同和向往;水彩画作品则用温润的色彩描绘出了梅、兰、竹、菊的风采,让人对廉政植物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油画作品则生动再现了先辈们为民服务的画面,彰显了党务工作者们对廉政的躬身践行。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摄影展区以“莲”韵为主题,聚焦了西塞山区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精神文明、反腐倡廉等建设的成效,展现出一道独特的清廉风景。展会共收获80幅摄影作品,经过精心挑选后展出作品24幅。参展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既有体现廉洁奉公、反腐倡廉、人物作品,也有以廉洁文化为主线,反映了艺术树立清廉价值理念,让廉洁文化从不同角度的摄影作品浸润人心,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具有较强的教育性和感染力。

这场廉政文化作品展,不仅是文人墨客的心境展示,更是廉政文化传承与弘扬的生动实践。每一幅作品,都是书画家们对廉政文化的热爱与表达。展览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感受廉政文化的良好平台,更激发了社区居民加强廉政建设的决心和信心。通过此次廉政文化作品展,我们期待能够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廉政意识,倡导廉洁自律,传承中华美德,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社区文化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磁湖社区 胡丽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5330.html

(0)
上一篇 2023-08-08
下一篇 2023-08-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