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全人类的家园,守护是全人类的职责

北京时间2023年8月24日12时,日本政府准许东京电力公司开始排放福岛核电站产生的核污水,此次排放量约7800吨,预计需30年时间才能将此前核泄漏事故的污水全部排空。海洋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在全球化高度发展的今天,日本政府不顾全球反对,毅然决然排放核污水的这一行径是对全人类的一次巨大伤害。

保护生存家园,主动体现担当。高放射性核污水排入海洋仅仅只是减少日本政府的处理成本,带来的沉重后果却要全世界人民进行买单,这不是一个发达国家国际责任担当的体现。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政府应当主动担起国际社会责任,倡行守护地球母亲的行动,停止向海洋排放核污水,利用更加环保,更加稳妥的蒸发、电解、大型储罐、灰浆凝固等方法进行处理,是更为明智的选择。既能将核泄漏的污染解决,又最大限度的保护了人类的生存家园,体现了经济大国的担当。

倡行人道主义,守卫后代安全。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日本核污水排放的做法只图当下快速便捷、省钱省事,不顾人类生存和后代的繁衍。核污染水中的氚的半衰期为13年,铯-90的半衰期为29年,而碘129的半衰期更是高达1570万年,日本政府对核污水一排了之,放流入海的行为是明摆着破坏人类生存、繁衍的,这是对人道主义最大的藐视。因此为了后代的安全,暂停排污入海刻不容缓。

践行可持续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全球化越来越深入的今天,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是最正确的选择。习总书记曾言:“人类发展活动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否则就会遭受大自然的报复,这个规律谁也无法抗拒。”日本排放核污水入海就是违背自然发展的原则,这个行为显而易见的会产生严重的后果,第一时间就会影响人类的身体,放射性元素超标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这是大自然的报复,谁也抗拒不了。因此,要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停止排放核污水,保障人类生命安全。

地球是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如果家园都不守护,人类迟早会走向灭亡。担起守护家园的责任,还子孙后代一片净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47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8
下一篇 2023-08-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