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偷税漏税之风,必须走多方监督共治之路

近日,部分明星偷税漏税的传闻甚嚣尘上,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两位主角竟然都是00后的新生代演员,演技也都可圈可点,其中一位更是被很多粉丝心疼“无戏可拍、资源不好”的蒋依依,但即使是这么一位没什么戏拍的演员,偷税漏税金额也达到了两百多万,数字金额之大实在令人瞠目结舌。

偷税漏税是对法律的公然挑衅如果说第一个人是“无知”的话,那后面的众人绝对可以称作“无畏”,早在2000年,知名演员刘晓庆就曾因逃税入狱,逃税金额高达2000万元,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但刘晓庆的事并没有给演艺圈的众人敲醒警钟,2018年另一知名演员范冰冰就因逃税被税务部门立案调查,最终缴纳超8亿元的税款和罚款才避免了刑事追究。此事仅过三年,主播薇娅就因逃税被查,最终补缴纳13.41亿元。由此可见,即使多位前辈身败名裂的教训摆在前面,后辈们也依旧“前仆后继”地加入偷税漏税的队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拿着天价片酬偷税漏税。

因此,面对这种侥幸心理,只靠法律的手段是远远不够的,消除偷税漏税的不良之风,还需要从多个方面来加以监督和引导:

首先,政府部门应加大对演艺圈的税收监管力度,对于涉嫌偷税漏税的明星和主播,要依法查处,严惩不贷。同时,税务部门应加强对明星和主播的税收宣传和教育,让他们明白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其次,影视剧制作方和播出平台也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严格审核明星和主播的合同条款,确保他们的收入合法合规。此外,还应加强对演员片酬的管理,遏制天价片酬的产生,降低偷税漏税的空间。

再次,广大观众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盲目追求明星效应,支持那些遵纪守法、德艺双馨的优秀演员。同时,对于偷税漏税的行为要进行抵制和谴责,共同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健康的影视环境。

最后,媒体和舆论也要发挥监督作用,对于偷税漏税的行为进行曝光和批评,引导社会舆论走向正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杜绝演艺圈偷税漏税的现象,让影视行业健康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21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442.html

(0)
上一篇 2023-09-06
下一篇 2023-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