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不能成为“偷税漏税”的法外之地

据新华社消息,近日,浙江省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查明,网络主播黄薇(网名:薇娅)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隐匿个人收入、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等方式偷逃税款6.43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6亿元,依法对黄薇作出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由于数额较大,又是非常有名的带货主播,该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网络较大的关注,12月份已经查处了多起网络主播的偷税案件,说明国家对网评电商加大了重视和监管。

网络平台不是法外之地,投机取巧终会受到处置。很多人都以为网络就是一个虚拟平台,里面数据和信息都是虚拟的,管你是阿猫阿狗、键盘侠,认为政府监管不了。近些年来,国家加大了网络监管力度,特别是西方反华势力利用网络进行反华宣传,网络上充斥着非常多的水军。这些水军认为发表的言论和信息无法对其进行处罚,也间接影响了电子商务的从业人员。这些从事电商直播带货的主播光是坑位费和带货提成都非常多,他们就会动脑筋想投机取巧的将利益最大化。这次薇娅就是利用将个人收入进入到自己的个人私营企业进行偷税漏税,还认为通过了专业的财务公司操作能够天衣无缝。网络平台不是法外之地,任何的违法行为终将会被惩治,也是向从事网络直播营销的行业人员的一次生动的警示。

遵纪守法从公众人物做起,良好的形象需要扎实的底气。公众人物的产生是社会和大众对良好社会风气的期盼与培育的结果,他们之所以能成为公众人物,不仅是机缘巧合和个人的勤奋努力,更是源于社会和大众的支持拥护,他们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并要回馈社会,也要有高度的道德责任感和强烈的伦理担当意识。但是现在很多公众人物在金钱的诱惑下,充满了享乐主义、拜金主义,他们为了金钱而出卖了自己的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甚至触犯了国家的法律和道德底线。我认为公众人物不管是娱乐明星还是草根网红,社会价值的取向培训十分有必要,国家相关部门应该要组织那些公众人员开展道德和社会责任的宣导、培训、辅导,将公众人员引导成为模范典型和民族文化优良传统的体现。

习总书记强调:“只有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气之先,精神文明建设才能发挥更大威力。当前,社会上思想活跃、观念碰撞,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媒介日新月异,我们要审时度势、因势利导,创新内容和载体,改进方式和方法,使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希望公众人物担负着社会责任,站在时代前沿,发挥自己的优势,传播中华文化,传承优良美德,引导青少年道德境界升华。 (武汉江夏 徐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077.html

(0)
上一篇 2021-12-23
下一篇 2021-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