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强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党建工作作为思想引领的重中之重,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有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才能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我们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政治建设、人才培养、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坚持作风导向,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一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任务和要求;二是严格执行关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在党组织换届工作中严守纪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三是坚持公正办事、公正用人,始终把抓班子、带队伍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对干部不良行为及时批评制止、对错误的做法及时纠正改进,凡涉及人、财、物等重要工作,坚持集体研究、民主集中,源头上杜绝腐败;四是按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整改,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星级评定,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五是加强服务型党委建设,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定期开展项目集中审批、集中开工活动,实行“保姆式”上门服务,设立“审批小分队”,构建并联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打造“早干求主动、大干促发展、实干出成效、苦干树形象”的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盯住政治建设。“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党的政治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与“魂”,更是根本保障。讲政治是党员的立身之本,培“根”铸“魂”是本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抓好政治统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推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只有这样,我们オ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极强的组织力、战斗力,为高质量项目建设引领航向,才能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挥先锋作用,增进人民福祉。基层党员干部是基层治理的基石。服务群众、造福群众,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是基层治理的出发点也是基层治理的奋斗目标。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要注重发挥农村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以人为中心,不断深入群众,弯下腰听听百姓的声音,尊重群众意见建议、调动群众积极性,发挥群众力量。要主动参与到农村建设、管理和服务中,让党员在农村治理中发挥作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445.html

(0)
上一篇 2023-09-06
下一篇 2023-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