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和践行蒙古马精神

蒙古马是世界上古老的马品种之一,虽然体型矮小,但身躯健壮,生命力顽强,任何恶劣气候和环境都阻挡不住蒙古马的步伐。蒙古马精神既是对草原儿女的深情寄语,也是对广大干部的嘱托激励。我们要把蒙古马精神发扬好、践行好,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奋力书写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壮美画卷。

砥砺吃苦耐劳的韧劲。内蒙古地处祖国北疆,风沙多、雨水少、气温低,长期以来,吃苦耐劳的品质已经融入了各族人民的血脉,成为支撑我们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精神内核。弘扬和践行蒙古马精神,就是不管何种行业,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要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自觉摒弃骄躁,积极主动到基层去,到一线去,接受锻炼,从而提升自己的本领。

拼出一往无前的闯劲。在边疆少数民族的发展史上,蒙古马常常担负着转牧场、踏坚冰、战疆场等重任,只要接受指令,就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弘扬和践行蒙古马精神,就是要有越是“艰难险阻越向前”的胆气,在风险挑战前敢于逆行,在复杂形势前敢于冲锋,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姿态,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鼓足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这是草原儿女坚韧不拔,不懈奋斗的真实写照,更是深深激励着我们自强不息,永远向前的不竭动力。弘扬和践行蒙古马精神,就是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立足岗位职责,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以专业化和硬实力应对挑战,创造新局面,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我们还有许多的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许多的娄山关需要征服,大力弘扬和践行蒙古马精神,担当作为,绰力奋发,以自身行动的一马当先,带动全社会的万马奔腾,就一定能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普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90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