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东北搓澡

这个冰雪季东北火了,因为儿媳是辽宁人,我们老两口也跟着沾了光,当了一回快乐的“南方小土豆”。

都说东北人耿直,只有亲自去体验一次,才能理解个淋漓尽致。短短的四天行程,儿媳为我们排得满满当当。看冰封的辽河,拍碧蓝的黄海,喂翩跹的海鸥,看唯美的海豚湾之恋,吃喷香的铁锅炖大鹅,一大桌红亮亮的海鲜也是管够,完后,儿媳还非要拉着我们去洗浴中心搓了个澡。

澡堂的门脸儿虽不是很大,走进去却十分宽敞,简单办了手续领了手环,儿媳带着我进了女浴区的换衣间。

按常理,用手环开了相应的柜门脱了衣服就可以沐浴了,但看着外面白花花来来往往的倩影,我迟迟不敢动手拉拉链,有些害羞,毕竟年过半百还从来没在大庭广众之下这么坦露过。

但我那如花似玉的儿媳却十分坦然,三下五除二就脱得溜儿光。经过一番短暂的思想斗争,我终于对自己下了狠手脱了衣服,但还是放不开,像个害羞的小女生一般,用浴巾将前面挡住,亦步亦趋跟着儿媳。

澡堂的正中间是一个大方形泡澡池,洗浴者们像青蛙似的泡在池里,有叽叽喳喳、嘻嘻哈哈的,也有一声不吭默默享受的,还有的跑进跑出不知道忙些啥的,反正挺热闹,言行举止也都很自然。我也被她们所感染,紧张的心终于放松了一些。

在沐浴区洗了头冲了澡,儿媳将我送到搓澡区,搓澡间一溜儿排着五张铺着白色床单的单人床,搓澡师傅身穿红色内衣,对人很热情,她先用一旁大桶里的热水将床冲热,才请我躺上去,为我淋上事先温热好的蜂蜜护肤油后,泡发一会儿才开始搓。

她们手法醇熟、谈笑风生,全身上下左右都给我搓了个遍,就连脚趾缝都没放过。不搓不知道,当成卷的污垢落到我的手里时,我还真吓了一大跳,这下,起码减了两斤的肥。

搓完澡穿上汗蒸服,儿媳又带我上二楼。二楼有偌大的休闲区,可看书,可睡觉,也可点些自助餐。汗蒸屋约五、六个平方,温度可自行调节,进去后我学着儿媳的样子平躺在地上,后背烫得麻酥酥的,不一会儿就浑身发汗,特别舒服。

出洗浴中心时天黑了,天空飘着轻盈的雪花,儿子调皮地在车头上抓一把雪轻轻一吹,雪花如白纱般飞扬开来,晶莹剔透、如梦如幻。

抬头,居然有月亮,边出月亮边下雪,这样的气象奇观,也就在东北才能看到吧。这方土地真是好有爱呀,连天空,都希望将最美好的送给我们。

(谭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794.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