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待万物复苏 播种希冀绘春暖花开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正值春分之际,大地复苏,万象更新。恰似人生阶段的崭新起点,正是播撒希望、规划蓝图的关键时刻。在这一片生机盎然之中,我们当秉持“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智慧,于内心深处播种三颗种子——目标、奋斗与效率,期待秋风送爽时,丰收硕果满枝头。

种下一颗目标种子,于四季轮回中见证,盼望点滴积累转化为丰盈秋实的喜悦。“立春阳气转,立志正当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办公室承担的是综合性工作,身为办公室干部要坚定树立“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事”的目标,养成“审大小而图之,酌缓急而布之,连上下而通之,衡内外而施之”的综合能力。思想上要有高度,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守牢底线红线,强化理论武装,摒弃盲目认知和守旧惯性。办事上要有准度,找准工作方法,及时分解每一项目标任务,闭环处理好每项事件。办文上要有深度,处理每一份文件都要精钻细研,不缀一字,不多一言,不错一处。办会上要有精度,会议材料及时整理成套,把好事前准备、事中保障、事后复盘全程关。

种下一颗奋斗种子,于时光荏苒中坚守,期待默默耕耘积淀为硕果累累的成就。“春分律动生机盎,勤耕不辍逐梦行。”春分象征着农事活动的启动,同样寓意着我们在生活与事业中躬身实践的重要性。“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下去就都是办法。”做事情不能想当然,要走出去调研,多方印证,不能被片面信息蒙蔽认知。要把口头做变为心里做,坚决不做“表演者”,不推脱,既要能说也要能做,有责任担当,能够自信说出“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要掌握方法,多向他人请教,切实把问题转化为学习方法。把工作者转化为工作专家,面对提问能够对答如流。

种下一颗效率种子,于日复一日中精进,期待高效执行累积为显著成绩的硕果。

“履行若春风拂面,均衡有致见效能。”播种的过程固然重要,但精心培育与坚决执行更为关键。要秉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细化任务清单,合理安排工作节奏,运用科学的时间管理和任务调度方法,让每一分钟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精准把握事务核心,抓住问题的关键环节,做到有的放矢。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办公智能化水平,减少无效劳动。要注重信息共享,打破部门壁垒,形成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在工作中不仅要重视效率的提升,还要将其内化为一种工作态度和行为习惯,使其成为个人成长进步的基石,这正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唯有注重实践,提高效率,方能在每一个细节处落实目标,最终促成满园春色,绘就一幅春暖花开的绚丽画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渝中区委统战部 赵石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606.html

(0)
上一篇 2024-03-23
下一篇 2024-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