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城街道太平门社区联合合川区气象局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 气象科普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促进全体居民增强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我社区结合实际情况,于2023年5月12日上午联合合川区气象局在东海滨江城二期中庭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气象科普活动。

首先区气象局工作人员主要针对防火、防震、雷电、暴风暴雨、洪水内涝、地质灾害等知识向居民进行讲解宣传。接着在现场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提高居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大家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过程中社区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也参与其中,以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展板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并根据合川区地形结构、自保自救方法及辖区紧急避难场所等方面向居民进行讲解,让大家更好地掌握避险自救技能。

通过本次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气象科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普及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受到居民的广泛欢迎。社区居民表示:这样的科普活动很及时、很实用,为我们百姓普及了很多防灾减灾的知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4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3962.html

(1)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